撰文/極光音樂提供 2013/11/01發表,已被閱讀29,306

歐洲發燒唱片代理商In-Akustik、德國權威音樂雜誌Stereo共同策劃,再由老虎魚母帶處理的Die Stereo Hörtest CD, Vol. 7金耳朵寶藏系列第七輯,繼德國CD版風靡發燒圈後,現再下一城以33轉、1:1直刻母盤精製、180克處女膠製成的雙碟黑膠版問世,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這是必備的示範盤!

開頭Le Bang Bang演唱的Wham!名曲「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就用上音響迷們最愛的空心貝斯與女聲,有著飽滿彈性的低頻與帶著挑逗味道的人聲,讓每個音響迷心跳加速!接著是Naim當家吉他手安東尼奧佛契奧尼的四重奏現場,衝擊力極強的節奏也是測試音響的好材料。第三曲是著名的挪威歌曲,由KKV旗下著名合唱團Skruk帶來充滿空靈氣息的另類詮釋;到第五曲的鋼琴獨奏,則馬上轉換氣氛,讓晶瑩剔透的琴音在空氣中留下的餘韻深深震撼聽覺與心靈。第六曲是德國名廠老虎魚的民謠重唱,當然是吉他與人聲的聽覺饗宴。第七曲是讓音響迷們耳目一新的選擇:重金屬巨擘黑色安息日合唱團的經典曲「Iron Man」,同時也是同名電影鋼鐵人的片尾曲,旋風般的吉他演奏、強大的音樂衝擊力,絕對讓你感受到親炙現場般的熱辣氣息。緊接著的麗莎明妮麗歌曲又來次場景轉換,讓我們以為自己置身在拉斯維加斯,享受爵士大樂團年代的搖擺氣息。第十曲又是音響迷們最熟悉的以色列歌手Esther同名專輯,管弦樂配上具有穿透力的歌聲,不愧是歷經三十多年熱度絲毫不減的發燒經典。第十二曲的藍調二重唱讓人感受到原來音響不只有聽女聲,好的男性嗓音一樣迷死人。十四曲Telarc的西部大趕集也是音響迷必備的發燒測試片,是上好的交響樂團大編制測試材料,當然是動態與場面的絕佳示範。

十六首曲子涵蓋各種材料,滿足所有音響迷們的需求。最讓人驚喜的是母帶處理由老虎魚的Pauler Acoustics錄音室完成,確保這些音樂都以最佳音效呈現。

廠商資訊

極光音樂
電話:02-2999-2811
網址:www.aurora.ws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