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極光音樂提供 2013/10/18發表,已被閱讀26,198

近年來,歸咎ECM專注致力在New Series古典現代樂的發展上,爵士樂的發行比例逐漸下滑,即便是對於美國這個爵士發祥地,ECM的發行亦有縮減。不過,若從最近ECM挑選出由美國本土音樂家領導的作品來看,Charles Lloyd的「祖母之歌」、Chris Potter的「海妖」、Craig Taborn的「詠唱」,不只上乘、有著更多的驚異之處,產量雖逐年縮水,不過從「質」的角度來看,不減反增。

錄製於2012年紐約的Avatar Studio,這張「拜達號角」(Baida)係由從舊金山灣區成長、強而有力的一員前衛爵士猛將拉爾夫.阿萊西(Ralph Alessi)所領導的一只勁旅所打造,網羅了各地好手─貝斯Drew Gress、鼓手Nasheet Waits,其中尤以鋼琴手Jason Moran表現最為亮眼,第3軌《In-Flight Entertainment》動感的鋼琴推進節奏令人振奮!Jason Moran這幾年來從Bluenote逐漸轉戰到ECM,不難看出他對於追求音樂的可能性之野心,開拓一趟新的自我旅程。

小號手兼主腦的Ralph Alessi,其實他在1996年早與ECM有一面之緣(ECM1622),爾後在各家廠牌中磨練自我,如今回歸令筆者相當興奮。暗黑系風格與實力可媲美波蘭的Tomasz Stańko與義大利的Enrico Rava,不過他帶來更多屬於「紐約式」的城市都會樣貌,超凡的吹奏與演繹、與節奏組令人驚嘆的動態合奏,無可挑剔的恣意發揮,Ralph Alessi用他的嘴唇證明且反駁了當今美國沒有好的爵士樂這一回事兒。

演奏者
Ralph Alessi – trumpet
Jason Moran – piano
Drew Gress – double bass
Nasheet Waits – drums

廠商資訊

極光音樂
電話:02-2999-2811
網址:www.aurora.ws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