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蔡承融 2013/03/27發表,已被閱讀16,214

2012年,來自新加坡的創作型歌手Corrinne May發行了她的第五張專輯「Crooked Lines手繪美夢」,在Corrinne May的官方網站上,她解釋了專輯名稱的由來,原來是在某一個午後,看著女兒Claire用蠟筆在圖畫紙上畫著彎彎曲曲的線條,那些看似隨意的線條在寶貝女兒的眼裡卻是一隻蝴蝶,於是Corrinne心想,也許這就是人生吧?從來不會一帆風順向前直航,而是經過許多彎彎曲曲的波折才抵達目的地,就像「Crooked Lines」一樣。

這張「Crooked Lines手繪美夢」一共收錄了13首Corrine的創作歌曲,同時她也負責部分曲目的鋼琴、吉他伴奏。專輯曲風輕鬆明快,節奏溫和輕柔,Corrine的嗓音有厚度、略微低沈但不失清爽的特質,第一次聽完整張專輯就能感受到心情平和愉快。

裡面的每一首歌都是在描寫她和女兒、家人、朋友們日常生活互動的心情故事,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翻看一下專輯內附歌詞的創作解說,譬如第一軌「In My Arms」,當她開始創作這首歌的時候,女兒已經6個月大了,還記得剛出生的前幾個月,在凌晨2、3點的時候她把女兒抱在懷中,聽著女兒的呼吸聲、安撫她進入夢鄉,享受著這安靜的片刻。不過小寶寶會逐漸成長,現在她的女兒已經三歲了,Corrinne還是很珍惜當時的甜蜜時光,她希望有一天,當女兒成為母親並且抱著自己的小孩在懷中時,會想起當年自己被媽媽抱在懷裡的時光。「In My Arms」一開頭就是輕柔的鋼琴彈奏,帶著淡雅的光澤延展開來,Corrine輕柔的歌聲,彷彿在跟自己的小寶寶訴說著心中的幸福,聽起來就像搖籃曲一樣溫暖平和。


第5軌專輯同名歌曲「Crooked Lines」也是一首很有趣的曲子,創作背景前面已經提過就不再重複介紹了,Corrine在曲子即將結束時,加入了「小星星」的鋼琴彈奏片段,結尾又安排小寶寶唱著「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突如其來的熟悉旋律,也許是在提醒著我們,即使人生充滿波折,還是要以純真的心來面對一切。

至於現在最暢銷的iPad可以成為創作靈感來源,第7軌「When I Close My Eyes」,就是Corrinne從iPad APP而來,她解釋,這是他女兒下載的APP,是讓小女生閉上眼睛就能幻想自己做到一些不平凡的事情,譬如在太空中看自己最喜歡的書,或自己是全世界跑最快的人。

生活中有著點點滴滴的小幸福,當然也會有一些令人感傷的事情,第3軌「24 hours」光用聽的就能感覺到Corrinne詮釋得比較急切一些,原來是因為她的好朋友發生的交通意外,過世時年僅42歲,卻留下了老婆和兩個小孩子,這讓她體認到時間的可貴,因為你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所以歌詞中不斷假設「If I had only 24hours to live/breathe. What would I do/say」…。

醞釀了五年,Corrinne才推出全新創作專輯,用輕鬆的節奏與歌聲,描繪出她的親情、友情、愉快、悲傷…等生活中的心情故事,在這張專輯中你聽不到過於濃烈、氾濫的情緒表達,而是詮釋得恰到好處,留給聽者更多的思考,無論你是喜歡Corrinne May的歌聲,還是喜歡她的創作故事,這都是一張值得您細細品味的專輯。

廠商資訊

響韻唱片
電話:02-2778-8489
傳真:02-2778-8462
網址: www.chilinmusic.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