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極光音樂提供 2012/11/16發表,已被閱讀13,640
編號:ECM 2165 條碼:0602527334851 價格:550元

二零零七年三月,一位音樂摯友、一架美製史坦威鋼琴,數首真摯純樸的美國情曲,親密、溫暖且自然的美妙音符曾迴繞在奇斯.傑瑞特(Keith Jarrett)的自宅之中,而這段神祕簡約的錄音經歷了三年之光陰,終將問世…

自『美國四重奏』(American quartet)組合以降,暌違了三十一年之譜的兩位師匠級人物,當代鋼琴旗手Keith Jarrett與美國貝斯要角查理.海登(Charlie Haden)終於再度合體奏樂!而前言之所述,正是締造這段傳奇錄音之機緣之始。

零七年春,Keith Jarrett受邀於Charlie所攝之關於貝斯手生活的紀錄片,並於其中致詞,爾後,Keith邀請Charlie來自家作客數日,在這段期間,兩位才華洋溢的音樂人迸出許多創意的花火,決定錄製一段非正式、捨棄錄音間裡頭不必要的媒介影響,簡單、樸實且純真,聽來仿若如同孩童露出開懷幸福般笑顏之作品,展開了『Home Studio』秘密計劃。

曲目採用美國經典的歌本,「Where Can I Go Without You」、「I'm Gonna Laugh You Right Out」、「Body And Soul」等耳熟能詳之旋律流竄而出,Keith與Charlie兩人以簡約之技、真摯之心,譜出動人心弦之音。不過如何能夠做到如此之境界?如同Keith自言道:『音樂,值得人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追尋,掌握其中那令人欣喜若狂的瞬間,因為這是可以與他人共同分享的。』於是這兩人選在Keith Jarrett的六十五歲生日,也就是2010年5月8日當天,向世人呈現他們絕不藏私,充滿童心的作品。

分享,拉近了人與人之既有隔閡,並且帶來幸福。我想,音樂之所以存在,必定是緣由於此…

曲目

01. For All We Know
02. Where Can I Go Without You
03. No Moon At All
04. One Day I'll Fly Away
05. Intro I'm Gonna Laugh You Right Out Of My Life
06. Body And Soul
07. Goodbye
08. Don't Ever Leave Me

Total duration: 62:31

極光音樂
電話:02-2999-2811
傳真:02-2999-2780
網址: www.aurora.ws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