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郭漢丞,攝影/郭漢丞 2018/08/23發表,已被閱讀11,769
在2018 TAA圓山音響展上,德國Accustic Arts總裁Jochen Voss親自來台,為自家器材舉辦新品發表會,這是Jochen第一次來台灣參加音響展,便親自披掛上陣為Accustic Arts站台,顯見對台灣市場之重視。台灣代理商東億音響並邀請「音響論壇」主編陶忠豪,在音響展現場同步翻譯。


Jochen開宗明義道出Accustic Arts的歷史,他說Accustic Arts是一家成立二十多年的公司,早在1997年於斯圖加特創立,原本是家族企業,不過創辦人年事已高,兩年前萌生退意,Jochen認為機不可失,於是將Accustic Arts買下來經營。其實,Jochen是忠實的Accustic Arts用家,非常喜歡他們家的音響,買下Accustic Arts之後,從發燒友變成老闆。

Jochen表示,雖然他把公司買了下來,但是幾乎所有的員工都留任,並且增加投資,強化研發,公司還增加了兩個人,所以近期我們看到比較多Accustic Arts的新產品,Jochen說,到明年慕尼黑音響展前,他們還會有許多新產品發表,可見新任老闆對品牌經營的企圖心很強。


雖然公司的人盡可能留任,可是Jochen對市場的銷售可有不同的看法。Jochen認為以全球化的角度來看,Accustic Arts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努力,所以他上任之後,全球市場的合作夥伴改變很大,連台灣也在去年更換代理商。Jochen表示,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很重要,他在發表會上,特別針對此事感謝東億許茗堯先生,Jochen認為東億的團隊是相當認真的新夥伴。

除了全球市場合作夥伴整頓之外,Jochen對自家德國市場,也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他說在他買下公司之前,Accustic Arts在德國大約有25家經銷商,但是銷售成績並不算太好,他上任之後,大砍經銷商數量,降到只剩5家經銷商,銷售成績不退反進。Jochen認為銷售夥伴的重點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找到對Accustic Arts產品認真的夥伴,這樣才能創造雙贏局面。



接下來Jochen把話題拉到Accustic Arts的器材上面,Jochem說,Accustic Arts旗下總共有11款器材,包括綜合擴大機Power I、兩款CD唱盤Player I與Player II,外加CD轉盤Drive II與Tube DAC II,前級則是Tube Preamp II,還有唱頭放大Tube Phono II。後級總共四款,分別是Amp II、Amp III、Mono II與Mono III。數量不多,但樣樣精緻。




Jochen說,Accustic Arts不光只做插電器材,他們還有線材,包括電源線、排插、喇叭線與訊號線,產品線完整。另外Accustic Arts在2009年開始,與歐洲知名錄音師合作,推出Accustic Arts Audiophile Recordings,至今已經推出五張發燒專輯。總裁不忘強調,Accustic Arts所有器材都是在德國手工製造,百分之百德國高品質。

因為Jochen入主Accustic Arts,擴大研發投資,所以他也預告Accustic Arts有多項新產品準備推出,在2018年九月會推出一部新的類比綜合擴大機與CD唱盤,2019年的擴大機產品,還可以加裝數位DAC擴充板與唱頭放大擴充板,強化器材升級彈性。Jochen表示,全球市場各地需求不同,是個複雜的議題,所以他這兩年來,不斷與Accustic Arts的合作夥伴討論,想找出各個市場的共通需求,針對需求研發新產品。


關於Accustic Arts的「德國製造品質」,Jochen強調,Accustic Arts的品質管制非常嚴格,譬如Accustic Arts所使用的真空管,必須經過3~4次篩選,這代表真空管要在正常工作溫度下測量、篩選、配對,然後留下規格最好的真空管裝機,篩選損耗率將近70%。

再來是完成品的檢測,Accustic Arts的器材製作完成,要在廠內將過10~14天燒機測試,連續24小時開機。Jochen說,其實只需要5~7天的連續開機,就能知道機器是否有問題,但是Accustic Arts為了確保機器絕對沒有問題,把燒機測試的時間延長了一倍,目的就是要百分之百確認產品沒有問題,才能打包出貨。

從總裁Jochen的說明當中,不難看出Accustic Arts對品質的追求,有著嚴謹的德國精神。在新東家入主之後,擴大研發的投資,看來Accustic Arts後續的發展值得期待。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東億
電話:(02)2690-7730
網址:www.audiovoice.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