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在台上市–Sony HT-A9M2家庭劇院系統
撰文/編輯部 2024/04/18發表,已被閱讀2,775

Sony於今日(4/18)發布全新HT-A9M2(BRAVIA Theatre Quad)家庭劇院系統,預計於4/23(二)在台上市。Sony表示,因應串流平台的擴展和消費者對居家影音品質需求的提升,透過品牌獨家技術與支援整合,希望將片場真實畫面的衝擊和豐富音效的震撼直接帶到居家空間,忠於原創實現Cinema is coming home的真實體驗!

新發表的HT-A9M2多件式喇叭,採薄型化設計,造型高雅簡潔,不論直立擺放或壁掛皆可和諧融入居家空間,共搭載16個喇叭單體,具備360空間音場和全新環境聲學校正功能,以精準的聲學技術自動探測和校正,重建專屬空間360度的環繞聲效,建構如同在電影院裡的音場表現。搭配自家無線重低音揚聲器SA-SW5/SW3即可支援IMAX Enhanced規格,此外,即便僅是雙聲道規格的音訊,透過全新雙聲道音源進階升混技術即可升級為立體環繞音效。

更特別的是,HT-A9M2可以結合自家BRAVIA電視支援Voice Zoom 3功能,利用先進的AI聲源分析技術辨識人聲,在觀看一般節目時可針對不同類型內容增強或弱化人聲,滿足對語音的不同需求享受更客製的娛樂體驗。

HT-A9M2 的天空聲道採用X-balance單體,前傾20度的斜角透過天花板反射聲波創造上方音場,搭配360度空間音場技術更可打造12個幻影喇叭。

HT-A9M2 可打造12個幻影喇叭。

相較前代,HT-A9M2這次的設計更加纖薄,天空聲道採用X-balance單體,前傾20度的斜角透過天花板反射聲波創造上方音場,搭配360度空間音場技術更可打造12個幻影喇叭,營造擬真撼動的聽覺衝擊。在全新薄型的揚聲器裡不僅結合了高、中和低音單體帶來高解析的聲音細節,透過獨家技術更可創造渾厚豐富的中低音表現,最大化音場範圍以詮釋廣闊的空間感。

透過16個驅動單體,藉由聲波探測並分析空間的聲學特性,精準校正每組喇叭,為不同空間打造專屬的家庭劇院聲效,帶來身歷其境的音場體驗!

HT-A9M2支援全新環境聲學校正功能,透過16個驅動單體,藉由聲波探測並分析空間的聲學特性,精準校正每組喇叭,為不同空間打造專屬的家庭劇院聲效,帶來身歷其境的音場體驗!此外,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全新應用程式Sony | BRAVIA Connect,HT-A9M2更可透過聆聽位置重新校正音場,無論在空間中任何位置都可是最佳聆聽點。

HT-A9M2 可透過Sony BRAVIA Connect應用程式,偵測聆聽位置重新校正,無論在空間中任何位置都可是最佳聆聽點。

HT-A9M2還搭載了全新雙聲道音源進階升混技術,即便觀看YouTube影片、Spotify音樂等串流影片或音樂,也可藉由音源聲混演算法即時分析聲音,再以立體的環繞音效傳遞,提供包覆性的聆聽效果,將多元化的娛樂需求提升至最優質的享受!


HT-A9M2的四件式喇叭採用無線串聯設計,配備最新可切換式雙天線以及跳頻系統,使HT-A9M2無線訊號增強2.5倍,大幅強化控制器以及各喇叭之間傳輸的穩定性;無線設計同時提升居家的美感,以及依據不同空間擺放的彈性,搭配全新支架不論桌立亦或壁掛皆可不受限的融入各種居家風格。

HT-A9M2 配備全新支架,不論桌立亦或壁掛皆可不受限的融入各種居家風格。

如用HT-A9M2搭配BRAVIA系列電視,還可啟動中置聲場同步功能,將BRAVIA的揚聲器設定為中央聲道,讓音效與螢幕畫面完美合一,透過BRAVIA電視先進的AI聲源分析技術支援Voice Zoom 3功能,從音源中準確擷取人聲,適時地針對不同類型節目增強或弱化人聲,例如觀看新聞、劇情類型時增強語音以清楚獲得訊息,或是觀賞賽事可降低轉播人聲更投入比賽的現場氛圍。另外,HT-A9M2相容Dolby Atmos和DTS:X音訊格式,選購具備300W和200W強力輸出的SA-SW5、SA-SW3無線重低音揚聲器,更可擴充支援IMAX Enhanced規格,在家就能享有如同劇院般的影音體驗。



最後,原廠強調為持續落實對於環境永續的努力,HT-A9M2 除了採取零塑料的包材大幅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衝擊,針對整體機身也特別開發採用可保有高音質的獨特回收塑料,外層的不織布則由PET瓶回收而製,同時兼具了優異的產品性能與質感設計。


器材規格

總功率輸出:504 W
數位擴大機:數位擴大機、S-Master HX
多/單件式喇叭:16組喇叭
重低音喇叭:內建
輸入和輸出端子:乙太網路、S-Center Out
IEEE802.11 version:IEEE 802.11 a/b/g/n/ac
藍牙版本:5.2 版
藍牙相容設定檔:A2DP,AVRCP
藍牙支援轉碼:SBC、AAC、LDAC
輸入/輸出端子數量:輸入/輸出: 1 / 1
EARC:有
4K/60P/YUV4:4:4:有
HDR :有
與 Dolby Vision相容:有
HLG (混合式 log gamma):有 
HDCP 2.2:有
VRR (可變更新率):有
BRAVIA 同步:有
HDMI CEC:有
HDMI 輸入:Dolby Digital、Dolby Digital Plus、Dolby TrueHD、Dolby Atmos、Dolby Dual mono、DTS、DTS HD 高解析音質、DTS HD Master Audio、DTS ES、DTS 96/24、DTS: X、LPCM、360 Reality Audio
HDMI EARC:Dolby Digital、Dolby Digital Plus、Dolby TrueHD、Dolby Atmos、Dolby Dual mono、DTS、DTS HD 高解析音質、DTS HD Master Audio、DTS ES、DTS 96/24、DTS: X、LPCM
Bluetooth (接收器):SBC、AAC、LDAC
音效模式:Sound Field (音場) (ON/OFF) (開/關)
音效:夜間模式、語音模式
虛擬環繞音效技術:360空間音場功能
可與 BRAVIA搭配使用 :Acoustic Center Sync、快速設定選單、Voice Zoom 3
耗電量:控制盒 13 W/ 揚聲器 20 W
可壁掛:是
主機身大小(長 x 高 x 寬):289 mm x 275 mm x 55 mm / 單一喇叭、160 mm x 56 mm x 160 mm / 控制盒
主機身重量:2.7 kg / 單一喇叭 (包含立架)、770 g / 控制盒
包裝內容:遙控器、遙控器電池、HDMI™ 線、電視中置喇叭模式纜線、電源線、桌腳架/壁掛式支架
參考售價:NT 74,900元
廠商:台灣索尼

聯絡電話:4499111(行動電話請撥:02-449-9111)

網址:https://store.sony.com.tw/


具有超低相位噪訊–Sforzato PMC-05EX 主時鐘
來自日本的 Sforzato 於 2009 年創立,創辦人 Kyoichi Omata 本身也是設計者,還是音響迷和愛樂者,他以音樂術語 Sforzato 為品牌命名,即可想見他對音樂熱愛的程度有多高了。Sforzato 專精於數位器材,目前產品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串流播放 DAC...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