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串流播放新秀–Sforzato DSP-05EX 串流 DAC
撰文/編輯部 2024/04/15發表,已被閱讀3,480

Sforzato 來自日本,創立於 2009 年,創辦人 Kyoichi Omata 自己是音響工程師,也是音樂愛好者,奇特的品牌名稱縮寫「SFZ」來自音樂術語的縮寫,顯見其對音樂的熱情,目前 Sforzato 旗下總共有四款機器,分別是 DSP-05EX 與 DSP-07EX 串流 DAC,另外兩部是 PMC-05EX 與 PMC-07EX 校正時鐘,請注意,不管是 DSP-05EX 或 DSP-07EX,內部都沒有校正時鐘,所以必須搭配外接的校正時鐘。


DSP-05EX 採用兩件式設計,主體稱為 Main,主要的數位輸入在這個箱體,而另一個機箱 Sub,負責連接 Main 與外接校正時鐘, DAC 數位解碼線路也在 Sub 裡面,當然,類比輸出也在 Sub 這個部分。


在網路串流部分,Sforzato 強調 DSP-05EX 已經是 Roon Ready 的串流播放器,透過 Roon 簡潔好用的資料庫管理功能與介面,可以整合線上與線下多種音樂資料庫與串流服務,擔任網路音樂串流轉盤的功能,而內建的 DAC 解碼則配置了雙 ES9039Pro 晶片,採用左右聲道獨立設計,強化聲道分離度。


在數類解碼功能部分,Sforzato 沒有寫太多支援的音樂格式,僅標示 PCM 支援 44.1 kHz~768 kHz,DSD 則支援 DSD64~DSD512,數位輸入除了 USB 與網路之外,還加上 SFP 光纖網路介面,可搭配新型高階 SFP 端子 NAS 網路硬碟。

Sforzato 的 Main 與 Sub 之間,以獨特的 Zero Link 數位介面連接,其規格是 DVI Cable,而不是常見的 S/PDIF 或 AES/EBU 數位端子。


因為 DSP-05EX 沒有內建校正時鐘,所以必須搭配外接時鐘,您可以使用 Sforzato 自家 PMC-05EX 或PMC-07EX,或者搭配其他 10 MHz 校正時鐘,不過 Sforzato 強調,如果與自家校正時鐘搭配,音質表現會更好。


器材規格

Sforzato DSP-05EX
型式:串流 DAC 播放機
解碼格式:PCM 44.1 kHz~768 kHz、DSD64~DSD512
相容串流功能或服務:Roon Ready
數類解碼晶片:ES9038Pro x 2
尺寸:本體 390 × 85 × 328 mm(寬×高×深)、底座 390 × 103 × 327 mm(寬×高×深)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熊快樂
電話:07-536-9696
網址: www.verymusic.com.tw
熊快樂全省經銷據點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