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攝影/林治宇 2017/12/27發表,已被閱讀165,511
丹麥奢華視聽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日前一口氣發表了兩款非常重要的產品:BeoLab 50無線落地喇叭,以及極其特殊的BeoSound Shape無線音響系統。BeoLab 50的推出是為了取代Bang & Olufsen成名已久、上半部有著飛碟造型的標誌性產品BeoLab 5,其重要性可想而知;BeoSound Shape則擁有神鬼般的高明創意,將喇叭匿蹤於牆面,又可因地制宜,讓消費者彈性運用,輕鬆聆聽「真正的」背景音樂。

這場發表會於Bang & Olufsen在台北市仁愛路的旗艦店舉行,現場邀請到B&O本地代理商丹意公司張副總與B&O大中華區總經理Wendy Wong分別致詞。

整場發表會由B&O大中華區產品及培訓經理Eric Lee擔任解說。

BeoLab 50再造B&O新經典

發表會開場B&O代理商丹意公司張副總致詞時表示,B&O每一件產品上都可以明顯地看得到“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設計主張。B&O從不刻意增加裝飾性的東西,它在設計上所使用的每一個元素都和實際的操作功能或使用者的需求息息相關,而非刻意添加任何以裝飾為目的的設計。B&O大中華區產品及培訓經理Eric Lee則說,B&O產品外觀非常優雅,是標準的北歐簡練風格,骨子裡卻藏有豐富的技術,不過,B&O的技術是為人服務,人永遠走在科技前面,讓使用者可以掌控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享受B&O所營造的奢華聆聽體驗。像是B&O最經典的BeoLab 5喇叭,在BeoLab 90推出前一職都是B&O的旗艦,頂端特殊的飛碟造型設計,讓人一望即知是B&O。BeoLab 5從2005年上市至今12年,一直很受歡迎,但科技不斷地改變、進步,連帶使現在聽音樂的方式也跟著改變,BeoLab 5在功能上慢慢無法滿足現今消費者的所有需求,因此B&O推出BeoLab 50,要再次引領頂級喇叭的主流風潮。

這是B&O最經典的BeoLab 5喇叭,頂端特殊的飛碟造型設計,讓人一望即知是B&O。BeoLab 5從2005年上市至今12年,一直很受歡迎,

為了滿足現今消費者更多元的聆聽需求,B&O推出BeoLab 50,再次引領頂級喇叭的主流風潮。


BeoLab 50由德國頂尖設計團隊Noto GmbH操刀設計,外觀以流暢的線條,搭配B&O慣用的異材質揉合手法,以銀色拋光鋁質表面與溫暖的橡木薄片格柵,呈現溫潤優雅兼具現代簡練的視覺美感。技術上,BeoLab 50承襲B&O最新旗艦喇叭BeoLab 90的多項設計,例如「聲波透鏡技術」(Acoustic Lens Technology)與「音束寬度控制技術」(Beam Width Control),高音透過背板開合角度的變化,中音則運用3顆中音單體陣列的DSP運算,播放時能選擇Narrow(張開90度)與Wide(張開180度)兩種模式,讓使用者坐在皇帝位可聽到精準的定位與音場,不坐在皇帝位時亦可擁有寬鬆舒適的聽感,可說是一舉兩得。另外還有「自動空間補償技術」(Active Room Compensation),藉由內建的偵測麥克風,搭配原廠App操作,可自動偵測出空間聲學狀況,再以DSP運算進行補償,能輕鬆克服不理想空間的聆聽障礙。


BeoLab 50具備「聲波透鏡技術」(Acoustic Lens Technology),高音透過背板開合角度的變化,播放時能選擇Narrow(張開90度)與Wide(張開180度)兩種模式,圖中是張開90度的情形。

張開到180度則是這個樣子,不坐在皇帝位時亦可擁有寬鬆舒適的聽感。

你萬萬想不到,體積不大的BeoLab 50居然內建7顆單體,包括3顆10吋低音,分別位於喇叭正面、左側及右側;3顆4吋中音單體以品字形陣列置於喇叭正面;1顆3/4吋高音位在頂端,向上發聲形成B&O獨家的「聲波透鏡技術」。7顆單體的訊號透過DSP精準運算、分音,再分別由7部ICEpower擴大機獨立驅動,總功率高達2,100瓦。此外,BeoLab 50也能與自家的BeoVision系列電視整合,以BeoRemote One遙控器進行多房間控制,或是與其它裝置搭配,例如BeoSound Core主機,逕行兩聲道或多聲道配置,一舉滿足居家的影音視聽需求。

B&O最新的BeoSound Shape無線音響系統,讓你無拘享受真正「背景音樂」所帶來的輕鬆與舒適。

每一套BeoSound Shape由至少8個六邊形模組組成,不過,這8個模組並非一模一樣的東西,而是包含了4種組件,各有其功能。

訂做自己的BeoSound Shape系統

BeoSound Shape則是一款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的壁掛式無線音響系統,打破了傳統音響建置原則與聆聽方式。每一套BeoSound Shape由至少8個六邊形模組組成,不過,你別以為這8個模組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而是包含了4種組件:一台BeoSound Core主機,一台D類擴大機,二個聲學阻尼器(Acoustic Damper),以及四個喇叭,由此構成一套完整的BeoSound Shape無線音響系統。當中BeoSound Core是訊源,內建無線接收晶片,能透過手機或平板播放音樂,支援Chromecast、Apple AirPlay、藍牙等多種介面,也能透過B&O的BeoLink功能與其它設備連接。播放時,BeoSound Shape獨特的混音演算模式能將訊號巧妙地分配至所有喇叭,因此即使處在不同位置也能聽到來自前方的宏大音場。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那二個聲學阻尼器,這表示BeoSound Shape不只是音響系統,還具備空間調校功能,能提供一定程度的聲學調整功能。

這是BeoSound Shape系統中含有單體的模組,另外還有BeoSound Core主機、D類擴大機及聲學阻尼器(Acoustic Damper)。


BeoSound Shape獨特六邊形幾何外觀,讓它可以自由相互組合並增加模組,讓消費者可依空間狀況與視覺呈現創造出自己的獨有幾何造型。此外,BeoSound Shape的布面多達10種顏色選擇,甚至還有木質纖維紋理款式,可做多樣化的色彩搭配,面料織布則採用與丹麥織品名廠Kvadrat合作的專屬羊毛布料。更有趣的是,現在只要上B&O官方網站的BeoSound Shape網頁,藉由網頁上的互動模擬配置程式,建置功能,你馬上就可以開始創造自己的BeoSound Shape,任何的造型、單體數量、音量大小…等,都可自行設計,並可立即預覽並修改至最滿意的視覺效果。設計完成後,直接在網頁下單,B&O便會開始製作你獨有的BeoSound Shape,是不是很酷呢?

這是B&O官方網站BeoSound Shape網頁的互動模擬建置功能,你可以創造自己的BeoSound Shape,任何的造型、單體數量、音量大小…等,都可自行設計。

預覽功能可立即觀看最終設計出來的外型。

這裡是聲音部分的調整選項,是以音量大小做為選擇依據,音量大時,單體與擴大機就多,阻尼器較少;選擇小音量時,阻尼器的數量就會比較多。




廠商資訊

B&O代理商:丹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信實名品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886-2-27815958 Ext. 240
網址:www.danese-lealty.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