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Sheeran巡迴演唱使用–Sennheiser Digital 6000 系列無線麥克風系統
撰文/U-Audio 編輯部,攝影/Sennheiser 原廠提供 2022/08/11發表,已被閱讀4,196
(圖片來源:Cris Matthews)

英國音樂創作才子Ed Sheeran紅髮艾德自音樂生涯開始以來,Sennheiser一直是他巡演活動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近期Ed Sheeran在全球多個大型場館舉辦巡迴演唱,使用的正是Sennheiser Digital 6000系列無線麥克風系統。

原廠強調,Digital 6000系列的音質表現足以和旗艦級Digital 9000系列媲美,同時還具有更高的靈活性。因為Digital 6000系列與Sennheiser無線系統管理器配合使用,擁有更大範圍的頻寬正好可以滿足多個樂隊、多位表演嘉賓助陣等多人使用的需求。

Digital 6000 系列發射器與Sennheiser MM 435麥克風、945麥克風進行搭配,心型指向的MM 435麥克風應用於 Ed Sheeran 的人聲;多年來備受青睞的945麥克風則應用於 Ed Sheeran 的伴唱人聲。

Ed Sheeran 在 Mathematics 巡演中使用 Digital 6000 系列掌上型麥克風(MM 435)進行演唱。(圖片來源:Zak Walters)

射頻工程師Dave White表示:「本次巡演中我們特別採用了這款 435 麥克風,因為現場有多個擴音系統,我們不希望有聲音外泄的情況發生。儘管 Ed 很多時候都離麥克風很近,他使用麥克風的方式還是十分多變的,而 435 麥克風支援更廣的拾音範圍。」

Digital 6000 系列內置 16 個通道,分別應用在Ed Sheeran 的吉他(共 5 把輪用),3 支主要的人聲麥克風 (1 支主用,2 支備用),以及 3 只伴唱人聲麥克風(2 支主用,1 支備用)。16 個通道的Sennheiser 2050 IEM不僅用於 Ed Sheeran,也用於他的樂隊。樂隊組成包括鼓手、貝斯手、兩名吉他手和鍵盤手,他們在擴音系統前呈「島式」分佈。此外,樂隊還採用Sennheiser的動圈麥克風。

射頻工程師 Dave White 正在監聽 Digital 6000 系列的接收器。(圖片來源:Zak Walters)

在此次巡演中,Sennheiser系統還與世界上首個用於巡迴演出的 Meyer Sound Panther 擴音系統以及 DiGiCo Quantum 7 調音台強強組合;Ed Sheeran 的製作經理 Chris Marsh 負責對FOH和監聽系統進行混音。

Chris Marsh 正在對 FOH 和監聽系統進行混音。(圖片來源: Ralph Larmann)

Dave White 多年來一直信賴Sennheiser的產品,不僅因為其耐用性和可靠性,他還發現 Digital 6000 系列可以用作寬頻射頻掃描器,因此無需額外配備外部掃描器,這一點非常有用。

固定在吉他背帶上的SK 6212 迷你發射器。(圖片來源:Zak Walters)

「Sennheiser團隊給予了我們極大的支持,在這次巡演活動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Dave White 總結道,「為了使覆蓋範圍達到最大,我們配備了同時帶有分離器和組合器的舞臺天線和走道天線。這是個極其複雜的系統,所以非常感謝Sennheiser團隊所提供的協助,包括團隊成員Jonas Naesby、Marcus Blight和Volker Schmitt。為了確保系統的順利運行,他們從巡演首站都柏林站開始就加入了我們。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真的受益匪淺。關係管理團隊的Peter Craig也提供了極大的幫助。此外,我們一直由衷地感謝Pierre Morant多年來一如既往的支持。」

(圖片來源:Ralph Larmann)

(圖片來源:Ralph Larmann)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