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串流綜擴全能又方便–Lindemann Musicbook Combo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2/08/10發表,已被閱讀8,972

德國 Lindemann Musicbook 系列,以 Source 與 Power 打造精巧且驅動力強大的音響系統,而最新推出的 Musicbook Combo,則是把兩部器材合而為一,成為數位類比通吃的綜合擴大機,讓音響系統更簡化了。

以數位輸入來說,Musicbook Combo 維持傳統 S/PDIF 與同軸數位輸入,並加上 USB 與 LAN,其 USB 2.0 端子可直接對應 CD-ROM,這樣就可以播放 CD 了。可不要以為這是一般 USB 輸入端子都具備的功能,必須要針對 USB 供電強化,才能直接驅動 CD-ROM,這樣您就不怕 CD 轉盤故障,因為外接 CD-ROM 或 DVD-ROM 短時間內都不會停產,隨時買得到。至於網路端子部分,則是讓 Musicbook Combo 可以連接各種數位音樂串流服務,享受取之不盡的網路音樂資源。


基本上 Musicbook Combo 等於把 Source 與 Power 合而為一,不過因為機箱體積的限制,所以輸入與輸出端子少一點,且輸出功率也比 Power 小。根據 Lindemann 原廠資料,Musicbook Combo 的輸出功率為 130 瓦(4 歐姆)/70 瓦(8 歐姆),可能沒辦法像 Power 那麼隨心所欲,可是一般家用搭配應該足夠了。

可是在數位串流部分的功能,Musicbook Combo 幾乎完全比照 Source,譬如 Tidal、Qobus、Deezer 或 Highresaudio 等等,Musicbook Combo 一應俱全,而內部同樣搭在 AK4493 數類轉換晶片,PCM 最高 32 bit/768 kHz,DSD 最高 DSD 512,都已經是目前最高等級的規格。


此外,Musicbook Combo 同樣搭載 Lindemann 獨家 Resampling 技術,最新版本可以提升至 32 bit 解析度,動態範圍高達 180 dB,遠勝過傳統 CD,甚至比高解析母帶更高,就算您用手機藍牙傳輸,音樂檔案格式規格較低,都可以經過 Resampling 讓音質強化提升。

另一項有誠意的設計,就是原本 Source 選配的 MM 唱頭放大,Musicbook Combo 直接變成標準配備,讓您在數位串流與類比黑膠這兩個世界,暢行無阻。

器材規格

Lindemann Musicbook Combo
型式:串流播放 DAC 綜合擴大機
數位輸入:USB-B× 1,Toslink ×1,Coax × 1,WLAN、Bluetooth 4.2 A2DP,USB(CD-ROM)
數類轉換:最高 32 bit/ 768 kHz、DSD 512
類比輸入:RCA×2、MM 唱頭放大
類比輸出:XLR×1,RCA×1
網路輸入:Ethernet,Wi-Fi
頻率響應:0 Hz-200 kHz
輸出功率:130 W x 2(4 歐姆)、70 W x 2(8 歐姆)
阻尼因數:大於 500
總體諧波失真:小於 0.03%
耳機輸出增益:0 dB/12 dB 可切換
耳機建議阻抗:16~200 歐姆
尺寸:280 x 63 x 220 mm (寬x高x深)
重量:3 公斤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總代理:仩益
電話:02-2826-5656
原廠網站:https://www.lindemann-audio.de/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