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郭漢丞,攝影/郭漢丞 2017/09/11發表,已被閱讀150,869
自從2016年正式從Fine Sound Group邁向McIntosh Group時代,統整之後的音響集團把外銷整合在一起,全部由外銷經理Jean-Phillippe Fontaine(簡稱JP)包辦銷售,媒體的採訪也是全部由他負責,所以讀者會看到三個品牌的專訪,全部都是同一個人。

穿上Sonus Faber外衣,JP很開心地說,2017年全新Homage Tradition系列換裝登場,市場反應非常的好,現在義大利工廠的訂單滿載,產能幾乎跟不上銷售的速度,身為外銷經理,實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地方,只能趕快催促義大利那邊加快腳步生產,應付市場強勁的需求。做外銷就是這樣,面對全球市場賣東西,不怕不景氣,我跟JP抱怨,可不要逼台灣代理商太緊,今年台灣內需市場異常低迷,業者真的很辛苦。


JP表示,自從他加入集團之後,整個銷售更趨積極,亞洲市場是成長的動能,像是泰國就有很亮眼的表現,中國市場也很不錯。當然,這不光是JP上任那麼簡單,而是他們採取相當積極的市場行銷作為。JP說他們安排了許多活動以刺激銷售,例如去年十一月的時候,由代理商安排,帶領25位中國的Sonus Faber用家去義大利參觀工廠,讓使用者親眼看到Sonus Faber的生產流程,原廠工作人員一一介紹箱體如何製作、打磨,也看到分音器如何精選元件、手工製作,這對品牌忠誠度有相當高的幫助。我笑著說現在Sonus Faber開起觀光工廠來了,說不定改天集團可以購併一家旅行社,光是全球用戶參訪,觀光生意就接不完了。

JP說,自從公司改組為McIntosh Group,集團的發展與變化越來越快,整體市場銷售也越來越積極。JP還透露一個重要的消息,但是詳情不能說,那就是Sonus Faber即將踏入汽車OEM市場,這意味著未來我們可以買到配備Sonus Faber汽車音響的新車。我聽了眼睛亮起來,忙著問是哪一個汽車品牌?JP又賣了關子,不能說,因為與汽車廠簽了保密協定,目前只能透露Sonus Faber即將進入汽車OEM市場,但是哪一個高級汽車品牌卻還不能說,JP只告訴我,集團已經與汽車品牌簽約,預計2019年上市,請大家拭目以待。


因為市場銷售強勁,JP說他實在沒有太用力去推升業績,而是重視品質, 舉例來說,在圓山展上我們看到SF16,是非常漂亮的一體式器材,2.1的音響系統,左右聲道伸展開來,就像是一對翅膀一樣,每年限量僅有200套,JP說今年的生產量早就已經預訂一空,他根本不需要推銷。

但是SF16為什麼要年度限量生產?JP說因為全部手工義大利製造,加上非常複雜的機械結構,而且非常注重製造品質,所以Sonus Faber沒有辦法大量生產,一年200套已經非常多了。我問JP,這SF16雖然漂亮,可是價格帶偏高,是珍藏精品的等級,會不會用SF16為基礎,推出相對平價,面對大眾市場的產品?JP說一定會,工廠已經有設計的雛形,應該會有兩項產品,預計2018年登場,但是同樣那句老話:JP知道,JP就是不說。

接下來的新產品還會有什麼?JP透露了新消息,那就是Sonus Faber即將推出耳機產品。JP說目前市場上有非常多優秀的耳機品牌,但是Sonus Faber進入耳機市場並不是為了與現有品牌競爭,他們想要推出的產品是「有趣」的耳機,是具備Sonus Faber風格的耳機,用不一樣的產品定位與區隔,創造屬於Sonus Faber品牌的耳機市場。

我冷冷地說:「耳機和喇叭是很不一樣的產品,Sonus Faber裡面有人懂得耳機設計與製造嗎?」JP知道我在講什麼,他的反應很快:「以前沒有,但是現在有了,集團找到一位耳機設計工程師,組成新的團隊來設計耳機,這位先生是Jerome Mathiew。」厲害,果然是國際級音響集團,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這位Jerome Mathiew是誰?Parrot耳機的設計者,在耳機設計圈子大名鼎鼎,沒想到他去了McIntosh Group,還負責Sonus Faber的新耳機。

JP表示,Sonus Faber的耳機準備要用Sonus Faber的傳統來說故事,產品設計標榜有趣、好玩、而且富有義大利風格的感性!


最後JP透露了Sonus Faber新產品的開發方向,2017年Homage Tradition全新登場,賣得很好,集團業績成長也很好,不過這是相對高價的產品,明年預計在「負擔得起的價位」推出全新產品。我問JP,Sonus Faber所謂「負擔得起的價位」是多少錢?他說大約500~2,500美金,不錯,這個價格確實屬於負擔得起的價位,但是產品的細節JP說一樣不能透露,只能請讀者拭目以待了。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有限公司
電話:02-2516-5028
網址︰ www.cosmoslingo.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