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家高 C/P 值–iFi Audio Zen Air Phono 唱頭放大器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2/05/13發表,已被閱讀7,943

iFi Audio 的 Zen Phono 唱頭放大器已經很便宜了,沒想到 iFi Audio 還出了一款更便宜的 Zen Air Phono,要讓所有文青不須考慮立即跳坑進入黑膠的世界。

Zen Air Phono 唱頭放大器的使用方式實在太簡單了,背後就一組 RCA 輸入和一組 RCA 輸出,輸入連接黑膠唱盤,輸出連接擴大機,然後旁邊有一組切換開關,是 MM 唱頭就切到 MM,是 MC 唱頭就切到 MC,搞定!Zen Air Phono 的 MM 增益為 40dB,MC 為 64dB,頗為足夠,測得的 EIN(Equivalent Input Noise)等效輸入噪聲只有 -151 dB,規格十分優異。


Zen Air Phono 的 MM 檔適用於輸出電壓為 2mV 左右的唱頭,如果輸出小於 2mV,就切到 MC 檔。播放時如果出現低頻嗡聲,可按下面板的 Subsonic Filter 按鍵,此時 Zen Air Phono 會消除轆聲唱盤旋轉的轆聲,但不會消除低頻細節。這麼好用又便宜的唱放哪裡找呢?趕快開始聽黑膠吧!


器材規格

iFi Audio Zen Air Phono
型式:唱頭放大器
電源:DC 5V / 1.0A
頻率響應:20 Hz -20 kHz (± 0.15 dB)
聲道分離度:> 75 dB (1kHz)
最大輸出電壓:6.5V RMS 600Ω (<1% THD & N)
增益:MM 40dB / MC 64dB
輸入阻抗:MM 47kΩ / MC 1kΩ
輸出阻抗:100Ω
訊噪比:MM (40dB ±1dB) / 86dB (A-weighted) re 1V,MC (64dB ±1dB) / 82dB (A-weighted) re 1V
總諧波失真:MM / <-80dB / 0.01% re 1V,MC / <-90dB / 0.005% re 1V
尺寸:158 × 117 × 35 mm
重量:320 g
建議售價:2,890 元
代理商:iFi Taiwan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坪頂路 102 號
電話:02-8626-0773
網址:ifi-audio.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