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如期在國賓飯店舉行–2022 高雄音響展記者會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2/17發表,已被閱讀5,104

照例高雄音響展主辦單位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都會在台北音響展第一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來年高雄展要發表的示範 CD 和黑膠,並宣布一些相關事宜,今年也不例外。

記者會由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新任理事長夏惠屏的致詞開場。據夏惠屏理事長表示,求新求變已成了高雄音響展的常態,每年高雄展都會發表最高品質的古典音樂示範 CD 或黑膠,同時也藉此支持國內的谷底音樂家,明年的示範 CD 將發行知名鋼琴家胡瀞云的音樂會實況錄音,繼續用音響支持音樂,貫徹高雄展標榜的「聲音的文化」目標與使命。至於所有音響迷所關心的明年之後的辦展場地問題,理事長說公會已經在積極地尋覓中,只要有任何新進度,會讓大家知曉。


接著高雄音響展主委黃裕昌把現場拉到紐約,讓大家透過視訊方式和鋼琴演奏家胡瀞云連線,雖然紐約當地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不過胡瀞云仍守在手機旁,親切地與媒體記者們打招呼,她很感謝這次有機會與高雄音響展合作,推出這張「秋日‧蕭邦」樂會實況錄音,希望大家會喜歡。唱片製作人陳雨亭則表示,接下來一定會盡力把「秋日‧蕭邦」做好,可能會放一些巧思在裡面,也希望大家給予更多的支持與建議,讓他有更多新想法可以放在這張作品裡。


擔任「秋日‧蕭邦」錄音工作的錄音師徐育聖也上來和大家打招呼,他說這個錄音是收錄胡瀞云去年在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實況,原先的設定只是做為音樂會的紀錄,並沒有發行唱片的計畫,他在音樂會前一天的傍晚才進場架設錄音設備,完成錄音前的準備工作。胡瀞云在這場演奏會的表現非常好,不論在穩定度、完成度、音色、樂句呈現等方面都無懈可擊,加上錄音效果也相當優異,因此徐育聖向黃裕昌大力推薦,可以用這場音樂會錄音做為明年高雄音響展的示範 CD。徐育聖說:「我很有把握地向各位推薦,這是一張在質與量上都非常好的作品,請大家多多期待」。


負責「秋日‧蕭邦」母帶後期製作的錄音師王秉皇也來到現場發表感言,首先他非常讚許徐育聖本次錄音的完美表現,捕捉到胡靜芸如同大師般的琴藝。在製作母帶的過程中王秉皇有個感覺,他說他聽到琴音在開闊聲中,有揮灑的細膩,華麗中透露出沉靜,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演出,也讓他在這張唱片的後製過程中,一直戰戰兢兢,有臨深履薄的心情,因此他先預告:「將來大家拿到 CD 時,應該能聽出和我一樣的感覺」。


接著負責策展的揆眾公司曾文彥表示,2024 年高雄國賓飯店將熄燈,2023 年的高雄音響展能否舉辦,現在還未知,但 2022 年高雄音響展一定如期主辦,無庸置疑。目前揆眾已經成立了一個高雄飯店遴選團,也已經有四、五家飯店主動來瞭解高雄音響展的往年規模及場地需求等相關狀況,因此已經展開評估,如果順利的話,明年高雄展後揆眾就會公布未來的辦展地點。此外揆眾明年也將提出新做法來提升對參展廠商和消費者的服務。曾文彥表示,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透過網路得到展前相關資訊,高雄展官網在開展前一個月流量大幅增加,因此明年將新增官網網頁上的 banner 廣告服務,以及預售票購票平台頁面上的廣告,讓參展廠商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高雄音響展忠實合作夥伴、波伽利葡萄酒品牌大使高浩涵也來到現場,並提供最新第一手消息。他說,很榮幸在過去兩屆高雄音響展中,美聲天王波伽利葡萄酒都能與主辦單位合作,成為大展主要的合作夥伴,今年他們取得了 Sting 葡萄酒莊酒品的代理權,因此明年將以 Sting 葡萄酒繼續與高雄展合作。Sting 酒莊在義大利,他在二十多年前即賣下酒莊,多年來他非常認真地在經營自己的酒莊,每年親自飛去義大利採收,花非常多時間在葡萄園中,酒品品質可以期待。希望明年在「搖滾詩人」Sting 葡萄酒的加持下,能幫助高雄音響展呈現出一個不同的面貌。

最後鋼琴家蔡佩娟也來到現場,她是在高雄音響展示範唱片下一次要合作的音樂家,會帶來什麼樣的曲目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大展資訊

展出時間:2022 年 4 月 14 日至 17 日
地點:高雄國賓飯店
高雄國際音響大展官方網站
高雄國際音響大展臉書粉絲頁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