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蔡承融,攝影/郭振榮 2017/06/05發表,已被閱讀149,623
新竹地區的愛樂發燒友請注意了,有打算購入調音道具嗎?還是想要親自體驗一下調音的樂趣呢?新竹名展音響近日宣布引進台灣Telos、日本Acoustic Revive和美國Stillpoints三大品牌的調音道具,為此,U-Audio編輯特地走訪了位於竹北市縣政十三路上的名展旗艦店。

名展新竹旗艦店於去年7月份才從新竹市正式喬遷至竹北,記得開幕當天U-Audio也有前往採訪報導,印象最深刻的是,才第一天開幕,店內已經陳列了滿滿的音響器材,而且現場還品牌業務持續送貨進店內。當時店主人梁智淵先生就曾經表示,為了要讓消費者進來店裡面就能夠找到想要的東西,所以會盡可能地充實各式各樣的產品。然而這次一口氣引進三個品牌的調音小道具也是本著為消費者考量的想法,梁老闆表示。



不過梁老闆強調,他先花了一段時間做功課,覺得產品真的很好才決定引進。最先引進的是來自美國的Stillpoiints,包含該品牌旗下的各種型號的墊材和音響架都有引進。不過梁老闆告訴我,Stillpionts音響架才剛剛進駐店內就立刻被客人買走了!客人家裡用的是Wilson Audio的音響系統,對於器材的變化非常敏感,試用了Stillpoints的效果相當好,所以連同Ultra 6和Ultra 5墊材一口氣走了20多個。為什麼如此熱銷?梁老闆回答,因為確實能夠讓聲音表現更好!接著我又問,那現在店內沒有展示Stillpoints音響架,什麼時候才有或可以看呢?梁老闆說,因為Stillpoints音響架是接單才生產的,至少要等6~8週,建議可以事先電話確認店內有沒有貨比較好。

後來,代理商笙凱小林親自來到名展店內,展示自家研發的Telos器材。譬如最出名的GNR(Grounding Noise Reducer)主動式接地機,畢竟名展的店面是老房子裝修而成,內部電路老化或是電位差不準的問題都有可能遇到,而小林帶來展示的GNR主動式接地機,運用CPU運算來統一音響系統中所有器材的對地電位。接上GNR之後的聲音表現如何?他回答,聲音變得更乾淨而且豐厚許多!另外,梁老闆也提到Telos新推出的QMT量子均磁器,他說其實很多家廠商都有類似的產品,但是QMT使用最方便,因為它內建15000mAh高容量鋰電池,不用一直插著電表示擺放更加自由不受拘束,而且還可以設定每隔一段時間自動開啟均磁功能,平均使用時間長達一個月之久。當然,如果您想要不同品牌、不同國家的調音道具,梁老闆也準備了來自日本的Acoustic Revive,這個品牌的調音道具也是非常多元化,譬如RIO-5II負離子產生器、RD-3 CD消磁器、RR-888超低頻脈衝波產生器、REM-8 EMF消除器等,每一種產品都有其獨特的設計理念,非常值得您仔細研究!

Telos GNR(Grounding Noise Reducer)主動式接地機,運用CPU運算來統一音響系統中所有器材的對地電位。

Telos Quantum Noise Resonator量子降噪機,是一款能夠將共振與噪訊轉化成光能的嶄新電路設計。由一個主要的IC運算核心以及8個共振通道所組成,透過IC主動偵測波型失真的狀況,透過精準的即時共振來做相位補償,修正電源波型使相位失真減少。另外還能針對突波,以及1kHz以上的雜訊進行吸收並將能量轉換為光能(內部有安裝LED)釋放。

Telos Mini Q迷你量子降噪器,簡單來說就是QNR的濃縮版本,在圓柱體內有一塊5×2.5 cm主動式相位補償電路,原廠說有QNR 70%的效果,但使用上卻是方便的多,只要插入牆面插座或排插即可,而且多插效果越顯著。

Telos QMT量子均磁器,有別於傳統消磁器60Hz固定頻率消磁,QMT運用了獨家QBT超寬頻熟化技術,將QBT熟化導體功能結合QAD阿法波特殊天線設計,融合為0Hz~100kHz的超大頻寬磁場產生器,將不良磁場重新均等分佈,還原乾淨細膩的音樂氛圍。

Telos Quantum Sticker,內中藏著Telos獨家Quantum X2調音技術,據說把它貼到音響器材上面,會在訊號傳輸路徑釋放75cpm的遠紅外線與高密度負離子,藉此抵消音響設備通電產生的不良靜電荷。

最後,梁老闆透露未來名展新竹旗艦店將擴大營業,目前2樓空間正在進行裝修工程,初步規劃兩個展示區域,第一個展區以兩聲道為主,另外還有9.2.6聲道家庭劇院系統。第二個展區則是要打造如同電影院般的視聽空間,以隱藏式喇叭為主,聲道數量高達11.4.8之多,而且將會以歐美品牌的多聲道環繞機種作為主力器材,預計將於8月份完工啟用,喜愛多聲道家庭劇院的朋友,敬請留意U-Audio的後續追蹤報導!














店家資訊

新竹名展音響
電話:03-5586617
地址:竹北市縣政十三路118號
名展臉書粉絲頁:名展音響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