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蔡承融,攝影/郭振榮 2017/05/16發表,已被閱讀148,501
Sony今日(5/15)在台灣發表2017年度新一代BRAVIA系列電視,機種尺寸從32吋~75吋,強調全面支援HDR(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顯示能力,擁有更高的影像對比度以及更鮮豔的色彩表現能力。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首度採用OLED面板的A1旗艦系列也同步在台發表,搭載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進階版,呈現更深遂的黑與飽滿的色彩。另一大特色是採用Acoustic Surface平面聲場技術,整個螢幕就是電視喇叭!





全新開發的Sony BRAVIA 4K HDR OLED電視A1系列,目前有55吋、65吋、77吋三種規格,其中55吋、65吋預計將於7月份正式上市,有別於自家其他型號的電視產品,A1系列首度採用OLED面板,擁有超過800萬個自發光像素,呈現超高對比與純淨的黑色畫面。搭載搭載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進階版(X1 Extreme),整體效能前代處理器提昇40%之多,強調可以精準控制每一個像素,OLED面板的實力發揮至極限。





薄型化平面電視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沒有足夠的空間安裝喇叭單體,導致音質表現不佳,為了讓消費者享受更好的聲音,Sony這次利用OLED螢幕的特性,為A!系列研發了Acoustic Surface平面聲場技術,讓整個螢幕都能發聲。簡單來說,就是在薄型螢幕的後方左右兩側安裝「制動器」,把整個螢幕當做喇叭振膜一般,使其振動進而發出聲音,強調聲音可以和影像完美合一。另外在背後支架內加入了隱藏式超低音設計,以彌補低音頻段的再生能力。


新一代BRAVIA系列電視全面搭載Android TV智慧電視平台(Android 7.0 NOUGAT),連上網路即可透過Youtube、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觀賞影片,還可以使用中文語音搜尋功能來查找想要收看的內容。此外,還支援藍牙線傳輸,只要搭配無線藍牙耳機就可以一個人享受影音聆聽樂趣,而不會干擾到家人休息。


除了最新OLED的旗艦級A1系列之外,Sony也同步推出多款新機種,譬如同樣具備4K HDR顯示規格的X9400E、X9300E、X9000E、X8500E、X8000E系列,以及1080p HDR的W660E和HD Ready HDR的W610E系列等,尺寸從32吋到75吋不等,預計將於5月底陸續上市。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