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25公斤重的變壓器–ARRIBA Titan 100PP 真空管綜擴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11/22發表,已被閱讀10,902

你喜歡管機溫暖的音色,卻又擔心管機的推力不夠,推不動你家的喇叭嗎?冠球旗下管機品牌ARRIBA新推出的重量級管機Titan 100PP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單看型號的「Titan」就充滿霸氣,那可是希臘神話裡的巨人神,以「泰坦」為名者,無不巨碩宏偉,例如你熟知的Titanic 泰坦尼克號郵輪。再者,「100PP」也把訊息透露了出來,它有100W的推力,且為push pull的PP推挽工作。冠球這次選用Tun Sol的KT150功率管,每聲道使用兩支做推挽工作,以AB類超線性接法工作,功率達100W;這是冠球有史以來做過功率最大的管機。有了100W功率,還有什麼喇叭推不動?冠球自己就自豪地表示:「從此沒有管機推不動的喇叭。」意思是,別人家的管機推不動沒關係,換用ARRIBA Titan 100PP一定推得動。


不只是功率大而已,Titan 100PP的頻寬也很寬,頻率響應從10Hz到40kHz(+/-0.5 dB),比起以往ARRIBA的任何一台管機數據都要優秀。內部採用高級的電容零件,底部還增加了第五個避震腳錐,不僅提高穩定度,也增進機械接地效果。因此,這台Titan 100PP作為ARRIBA的新旗艦,絕對是理直氣壯、當仁不讓!

機箱採用ARRIBA先前所推出的A-3150與A-6135前後級的拉髮絲紋鋁合金原色機箱,這些都是冠球自家工廠製造的。這樣現代的簡約外觀,更適合KT150這樣的現代管。背後輸入端子則有3組RCA單端輸入,以及1組XLR輸入,讓你連接訊源器材更有彈性。喇叭輸出則有4歐姆、8歐姆、16歐姆,讓你隨意搭配喇叭。

Titan 100PP的重量足足有54公斤,十分驚人。這樣的重量來自於它扎實的重量級變壓器。ARRIBA管機的變壓器都是自家繞製的,Titan 100PP所使用的輸出變壓器,重量就有25公斤之多,這就是Titan 100PP會這麼重的原因。

如果你正在找一台功率足的真空管機,ARRIBA Titan 100PP等著你來鑑賞。

器材規格

型式:真空管推挽擴大機
頻率響應:10Hz-40kHz(+/-0.5dB)
使用真空管:KT150 x 4、EF86 x 2、12AT7 x 2
工作方式:AB類超線性接法
總諧波失真:<0.2%
喇叭輸出阻抗:4ohms、8ohms、16 ohms
輸入端子:RCA x3、XLR x1
訊噪比:95dB
尺寸:490 x 520 x 320 mm(W x D x H)
重量:54公斤
售價:請洽製造商
製造商:冠球
電話:03-478-1151
ARRIBA網址:www.kcr.com.tw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kcrfans/
冠球官網:kwan-chiu.en.alibaba.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