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頭鍍銠厚達 20 μm–Audiomica Allbit Consequence M3電源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11/15發表,已被閱讀7,875

來自波蘭的Audiomica目前旗下共有六個系列,Consequence是他們最貴的旗艦,全系列線材標榜採用7N純度的OCC單結晶銅導體,披覆採TPFE(即Teflon鐵弗龍)絕緣,並且全系列線材都具有多層屏蔽結構,透過特殊複合編織密度的銅網,達到完全屏蔽的效果。

Audiomica為每一款線材取了名字,Consequence系列裡的電源線,就叫做Allbit Consequence M3,後面的那個M3,意思是Modification 0.3。他們在2011年推出Allbit Conseq. 初版,2014年則推出修改款M1,2015年隨即又推出M2,現在最新的則是M3。

導體使用了足足有8股線徑 4.17mm2的OCC 7N銅線,用料之足,可見一斑。Ausiomica表示,其多層編織隔離網結構,可以100%屏蔽外部的電磁波,讓Allbit Conseq. M3完全不受干擾。M3最大的改變就在於用上全新的插頭。這個他們自家訂製的AML-RC10-Rh插頭,其接觸部件都經過他們的專利製程DCP(Double Coating Process)處理,鍍上厚銠。一般電鍍以歐洲標準為3 μm,中國廠製的標準是1-2 μm,Audiomica的DCP則厚達20 μm。插頭外殼則是不銹鋼結合鍍銀碳纖維,每一顆插頭都經過超低溫處理和去磁處理,且每一個插頭結構都經過設計,具有抗諧振的阻尼。

Allbit Conseq. M3電源線還有兩個特別的技術,可供消費者選購。標準版(Standard)的Allbit Conseq. M3配備了一個Acoustic Points所設計的消除靜電耦合器(antistatic coupler),可以避免靜電干擾訊號。加強版(Premium)則配備了一個TFCT抗干擾濾波器,這是Audiomica自家發明的「黑盒子」,能夠修正一些電流參數。至於豪華版(Luxury)則搭載了雙TFCT濾波器,以及消除靜電耦合器。

器材規格

Audiomica Allbit Consequence M3
型式:電源線
導體:7N OCC銅線 x 8
線徑:2.30mm x8/ 4.17mm2 x8
屏蔽:100%銅網屏蔽
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藝聲
電話:(02)2391-7999
網址:www.soundart.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