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避振的新選擇–Audio Note TT 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1/12發表,已被閱讀5,531

如果您認為優質三點避振的黑膠唱盤,只有 Linn 與 Thorens 可選,那麼現在多了 Audio Note,這款 TT 黑膠唱盤同樣標榜三點避振,搭配輕質量唱盤的設計,並配置 Audio Note 自家 /II 9 吋唱臂,只需配上唱頭,就可以享受黑膠唱片了。

Audio Note 認為,傳統超高質量唱盤,靠重量級的轉盤,並以高扭力馬達驅動,雖然可以利用高質量去抑制振動,可是高扭力驅動重盤,又引發了能量蓄積的問題,所以 TT 黑膠唱盤採用輕質量轉盤,以 Lexan 聚碳酸酯材料製作,不僅重量很輕,而且不會產生能量或諧振蓄積的問題。


為了皮帶驅動輕質量的 Lexan 轉盤,能獲得均勻且穩定的能量傳輸,TT 黑膠唱盤採用三馬達設計,並且使用高精確數位同步系統控制,鎖定三個馬達的協同工作,讓轉盤維持在正確且穩定的轉速。

採用三點避振的 TT 黑膠唱盤,其避振重心中央位於三個馬達的中心,讓三個避振腳的承重最平均,解決了傳統三點避振設計,受力不均勻的問題。

至於 TT 黑膠唱盤搭配的唱臂,不光是 Audio Note 自家設計的 /II 9 吋唱臂,而且 Audio Note「不」提供額外的唱臂板選擇,代表您只能用 Audio Note 自家唱臂,原廠說,既然他們家的唱臂搭配 TT 黑膠唱盤最好,又何必費事用其他品牌的唱臂呢?

廠商資訊

Audio Note 台灣總代理:優聲學
電話:02 2536 1129
網址:http://www.bettersound.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 407 巷 17 號 1 樓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