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多聲道的利器–GoldenEar Invisa HTR 7000 吸頂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1/10發表,已被閱讀4,898

想要在家裡搞多聲道音響系統,享受媲美電影院的音效,又怕喇叭佔據居家空間,吸頂喇叭是好選擇,可是如果還想要講究音質,那麼來自美國的 GoldenEar 可以參考,這款 Invisa HTR 7000 吸頂喇叭,不僅是兩音路設計,而且豪華地配置氣動式高音,不管是 Dolby Atmos 或 DST:X,都能靠喇叭先天更好的高頻延伸,展現更豐富的細節。

GoldenEar 這家美國公司創立於 2020 年,由資深音響工程師 Sandy Gross 創立,他曾經任職美國 Polk 與 Definite Technology 多年,後來自立門戶 GoldenEar,主力進攻美國市場,推廣高貴不貴的超值產品,而這家公司在 2020 年由美國 Quest 集團合併,其母公司最出名的品牌,就是 AudioQuest,開始進軍國際市場之路。


這款 Invisa HTR 7000 的尺寸精巧,安裝時切割口徑僅 9 吋,可配合居家裝潢需求,搭配圓形或方形面網,其所使用的單體也相當講究,Invisa HTR 7000 的中低音是 7 吋,使用 GoldenEar 自家研發的 MVPP 振膜,並還滑地使用鑄造框架,不僅剛性好,導通空氣的效果也好,降低氣流背波干擾,而高音單體則使用少見的氣動式高音,而且是 GoldenEar 自家 HVFR。

Invisa HTR 7000 的單體配置方式也很特殊,利用內凹式設計,巧妙安放中低音與氣動高音位置,原廠稱之為 FocusField 技術,創造出開闊而且無箱音干擾的純淨音樂再生。


器材規格

GoldenEar Invisa HTR 7000
型式:吸頂喇叭
單體:7 吋 MVPP 中低音 x 1、HVFR 氣動高音 x 1
頻率響應:35 Hz~35kHz
阻抗:4 歐姆
效率:90 dB
參考售價: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 2794-6099
網址:https://www.dachee.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