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 BBC LS5/9 血統傳承–Harbeth M30.2 XD 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0/19發表,已被閱讀12,689

對於資深發燒友來說,英國 BBC 鑑聽喇叭絕對是一代經典,80 年代風靡全球,至今聲望依然不墜,而英國 Harbeth 標榜純正 BBC 血統傳承,這款 M30.2 XD,可說是當年經典 BBC LS5/9 的經典延續,在製作細節上更為講究、更為精緻。

延續 BBC LS5/9 的設計,M30.2 XD 維持簡單的兩音路設計,低音反射式音箱將反射孔擺在喇叭正面,靠牆擺放也不怕低音太多,高音單體採用 25 mm 絲質軟半球高音,外圍還有金屬網罩,不僅保護高音單體,同時強化高頻擴散性,讓聲波擴散更寬闊,音色更為自然流暢。


中低音單體採用 Harbeth 自家 RADIAL2,這是從其高階喇叭 Reference M40.3 移植過來的新單體,其中頻段具備優秀的透明度,低頻則有優秀的控制力,但重點是 M30.2 XD 維持相對不太大的喇叭箱體,但具備鑑聽喇叭自然在聆聽空間當中消失的能力,對於迷戀 BBC 鑑聽喇叭的音響迷來說,想找尋老喇叭,不僅曠日費時,而且很難確保喇叭狀況好壞,假如想找貨真價實的 BBC 鑑聽血統傳承,Harbeth 肯定是首選之一。


器材規格

Harbeth M30.2 XD
型式:2 音路 2 單體低音反射式喇叭
單體:25 mm 軟半球高音×1;200 mm Radial 2聚合物中低音 × 1
頻率響應:50 Hz~20 kHz ± 3dB
阻抗:6 歐姆
效率:85 dB(1W/m)
建議擴大機功率︰25 W 以上
最大承受功率:150 瓦
尺寸:460 × 277 × 275 mm(H × W × D)
重量:11.6 kg(每聲道)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慕特有限公司
電話:0931-203-334
FB粉絲專頁:Harbeth Taiwan - 台灣總代理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