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美國經典最輕鬆的款式–Rockport Atria II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0/08發表,已被閱讀9,046

美國 Rockport 從 1990 年代發跡,從黑膠唱盤到獨特的喇叭設計,加上量少質精,價格總是居高不下,不過 Atria II 是 Rockport 最入門的落地喇叭,雖然不能說是平價喇叭,但是如果想要入手美國經典 Rockport,Atria II 是目前價格負擔最輕鬆的款式。

話雖如此,Atria II 可沒有因此降低技術含金量!以高音單體來說,Atria II 採用全鈹振膜高音單體,高音單體外圍加上淺導波環,這都與其老大哥們相同啊!至於中音單體與低音單體,Atria II 比照進一階 Avior II,全部使用碳纖維三明治結構複合振膜材料,振膜表面可以看到清楚的正方形碳纖維格紋,藉由前後高剛性碳纖維振膜,加上中央軟質輕質量複合材料,提供良好的阻尼,軟硬兼施去除音染。


在音箱部分,Atria II 採用三層複合高阻尼材料,光是喇叭前障板的厚度就高達 4 英吋,喇叭箱體兩側則是 2.5 英吋厚的彎曲側板,不僅提升喇叭箱體剛性,而且音箱內部不平行面,可以有效打散箱體內部駐波,喇叭箱體外部則是精緻打造的鋼琴烤漆,其漂亮程度光看照片真的不夠精彩,實際看到喇叭才知道做工有多細膩。

如果以單體數量來說,Atria II 只比進階的 Avior II 少了一個 9 吋低音單體,不過價格卻有明顯的差距,更可顯示出 Atria II 相對超值之處,所以,如果您夢想 Rockport 很久了,卻因為高昂的售價而卻步,現在可以認真看待 Atria II 了。


器材規格

Rockport Atria II
型式:3 音路 4 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單體:1 吋鈹振膜高音 × 1,6 吋碳纖維三明治結構複合材料振膜中音 x 1,9 吋碳纖維三明治結構複合材料振膜低音 × 1
頻率響應:28 Hz - 30 kHz(+/- 3dB)
效率:87.5 dB
阻抗:4 歐姆
尺寸:43.5 × 12.5 × 20 英吋(H×W×D)
重量:150 磅(每聲道)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鈦孚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https://autek.com.tw/
臉書粉絲專頁:鈦孚臉書粉絲團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