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不滅的皮帶驅動軟盤–Thorens TD 1500 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0/01發表,已被閱讀15,840

Thorens 新推出的 TD 1500,其實是向 1965 年自家經典 TD 150 致敬的新唱盤,當年 TD 150 採用較小的盤身,搭配彈簧三點避振設計,加上內置皮帶驅動結構,成為當年的暢銷黑膠唱盤,也引起諸多模仿,現在 Thorens 把相同的經典設計,全部重現在 TD 1500 上面。

TD 1500 一樣採用三點彈簧避振,這是軟盤的經典設計,讓轉盤與唱臂機構獨立,不受馬達工作振動的影響,而 TD 1500 多了更為方便的調整設計,可以從唱盤上方調整彈簧的阻尼,讓三點避振可以平均承載轉盤與唱臂的重量,不像 TD 150 必須拆掉底板,從下往上調整,TD 1500 新的阻尼調整設計更為簡便好用。TD 1500 所搭載的 DC 馬達,配備電子自動控速裝置,完全不需要手動微調,使用更容易。


除了好調整、易使用之外,TD 1500 最大的賣點要數 XLR 平衡輸出了,一般黑膠唱盤只配備 RCA 輸出,可是黑膠訊號本來就是平衡訊號,所以 Thorens 為 TD 1500 增加了 XLR 平衡輸出,讓您從黑膠訊號輸出到唱頭放大時,從頭就是平衡訊號。

Thorens 標準配備 TP 150 唱臂,其有效質量為 14 公克,可調整 VTA 高度與循軌角度補償,並配備 SME 唱頭蓋,方便您隨時更換唱頭,且出廠時預先搭配 Ortofon 2M Bronze 唱頭,買回家就能唱歌了。



器材規格

Thorens TD 1500
型式:黑膠唱盤
驅動方式:皮帶驅動
轉速:33 1/3轉,45轉
唱臂:Thorens TP 150
參考售價:$110,000元
進口總代理:志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33號(士林捷運站旁)
電話:02-7705-9789
網址:http://www.sb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