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想像的還強大–iFi Go Blu隨身藍牙DAC耳擴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9/29發表,已被閱讀14,969

Goodbye blue Monday!

iFi Audio新推出的隨身DAC耳擴 Go Blu,是你告別藍色星期一的好朋友。Go Blu本身是一台隨身的DAC耳擴,但又不只是這樣。

外型精巧的Go Blu,只有火柴盒大小,重量僅有26克,比一顆3號電池還要輕。位於角落的音量旋鈕,外觀設計來自瑞士手錶的錶冠,可旋轉可按壓,提供最簡單直覺的操作手感。結合聚合物機殼、刷紋金屬飾板、金屬旋鈕及按鍵,在高質感與輕量化上,取得理想的平衡。


內建Qualcomm的4核心QCC5100藍牙晶片,只要與手機配對,就可以藍牙傳輸,接收手機傳送過來的音樂。結合以Cirrus Logic CS43131 這顆 32-bit 解碼晶片為核心的DAC,Go Blu能以支援aptX、aptX HD、AAC、SBC、LDAC、LHDC等藍牙音訊格式,對應aptX和aptX HD,最高可支援 到24bit/ 48kHz,對應LDAC更可支援到24bit/ 96kHz。原廠更表示,這個藍牙引擎還可進行韌體升級,未來若有新的codec推出,亦可透過升級而支援解碼。


至於耳機放大線路方面,iFi Audio 堅持平衡的原則不變。Go Blu很小沒錯,但內部的類比放大線路依然走的是平衡,透過共模互斥消除噪訊,讓聲音更乾淨。放大採用iFi 訂製的OP放大,規格極佳,具有寬廣的頻率響應,以及低達0.0001%的失真率。原廠還強調,為了重現純淨真實的聲音,放大線路不使用交連電容,DirectDrive® 技術讓Go Blu採直接交連。


耳機輸出提供一組4.4mm的平衡輸出(245mW @ 32Ω),以及一組3.5mm的單端輸出(165mW @ 32Ω),讓你手中的高檔耳機全都成為藍牙耳機。內建450mAh的鋰電池,續航力達10小時,夠你一路聽音樂,從紐約飛到巴黎。USB Type C端子方便你隨時充電,也可用作有線傳輸。

iFi Audio的招牌XSpace和XBass技術也沒少,前者讓音樂聽起來更有空間感,而後者則透過低音強化帶來更有活力的聽感。內建麥克風,讓你可以帶著耳機打電話,Qualcomm的ANC消噪功能更提升了通話的清晰度。

iFi Audio Go Blu 隨身DAC耳擴,又不只是DAC耳擴。


器材規格

iFi Audio Go Blu
型式:隨身型藍牙傳輸DAC耳擴
藍牙晶片:Qualcomm QCC 5100 Series
DAC晶片:Cirrus Logic CS43131
輸入:藍牙 5.1 ( AAC, SBC, aptX, aptX HD,
aptX Adaptive, aptX LL, LDAC, LHDC/HWA Codec);有線傳輸USB-C (24/96)
耳機輸出:4.4mm平衡/ 245mW @ 32Ω; 5.6v @ 600Ω;3.5mm單端/ 165mW @ 32Ω; 2.8v @ 600Ω
訊噪比:平衡/ 111dB(A) @ 0dBFS;單端/ 116.5dB(A) @ 0dBFS
動態範圍:>120dB(A)
總諧波失真:平衡/ <0.009% @ (6.5mW/2.0v@600Ω);單端/ <0.03% @ (100mW/1.27v@16Ω)
頻率響應:20Hz - 45kHz
電池:450mAh 鋰電池
尺寸:54 x 34 x 13 mm
重量:27g
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iFi Taiwan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坪頂路 102 號
電話:02-8626-0773
網址:ifi-audio.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