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密閉音箱–Monitor Audio CP-IW460X 嵌入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9/28發表,已被閱讀4,818

Monitor Audio 不僅有多個家用喇叭系列,更有多款嵌入式喇叭產品,可供有家庭影院需求的消費者選購。CP-IW460X是Monitor Audio 旗下中高階嵌入式喇叭的代表產品。CP意味著Controlled Performance,凡標上CP的嵌入式喇叭,背後都有完全密閉的音箱,這樣一來,喇叭的背波就不會在牆面內部亂竄而導致共振。

CP-IW460X採取5單體、3音路設計,位於中間的是一個C-CAM鋁帶高音,另有兩只4吋的C-CAM中音位於高音的上下兩側,再外側則是兩顆6.5吋的C-CAM低音。這種B-M-T-M-B排列的單體,可以讓喇叭以類似點音源的效果發聲。


Monitor Audio的招牌單體技術,C-CAM振膜為陶瓷鍍層鋁鎂合金材質(Ceramic-Coated Aluminium/Magnesium),質量輕而質地堅硬,單體表面還有圓點狀的凹痕,從中心往外、由小而大地放射排列,這些孔洞更加強了振膜的剛性,這個技術稱為RST(Rigid Surface Technology)。

此外,為了降低諧振,Monitor Audio採用了鑄造合金製成中低音單體的框架,並以聚合物模鑄成形箱體,透過材料和結構設計提供堅固與高阻尼的基礎。89dB的高效率,可承受最高150W的連續功率,最大音壓可達113.8dB,在家中使用絕對綽綽有餘,就算遇到影片中大動態場面也不怕。

Tri Grip固定系統,讓安裝更簡單快速。磁吸式的面網簡約耐看,只不過原廠表示CP-IW460X的面網不可另行上漆或塗色,選購時應注意。


器材規格

Monitor Audio CP-IW460X
型式:5單體3音路嵌入式喇叭
單體:C-CAM 鋁帶高音 x1;4吋 C-CAM 中音 x2;C-CAM 低音 x2
頻率響應:50Hz-60kHz(-6dB)
靈敏度:89dB
阻抗:6 ohms
分頻點:500 Hz 、3 kHz
最大音壓:113.8 dBA
建議擴大機功率:60W - 150W
最大承受功率:150W
尺寸:907 x 257 x 102 mm (H x W x D)
嵌入深度:96mm
重量:12.98 kg
進口總代理:鼎上
電話:07-251-2886
網址:http://www.teamsound.com.tw/teamsound/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