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黑膠跟放CD一樣簡單–Thorens TD102A 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9/27發表,已被閱讀15,153

如果你想買個唱盤來聽黑膠,卻不想花大錢,又不想太複雜,Thorens TD102A就是你的好選擇。

TD102A是一台全自動的入門級黑膠唱盤,只要你把訊號線接好,電源接上,放上唱片,按下播放鍵,就可以開始聽音樂了。唱臂會自動移動到唱片的音軌位置並且下針,整個播放過程就跟放CD一樣簡單,你不必小心翼翼地放唱臂,唱片播放完畢還會自動回臂,轉盤也會自動停止轉動。你覺得你是黑膠傻瓜嗎?聰明的Thorens TD102A幫你搞定所有事情。


如果不想從頭開始聽黑膠,只想聽唱片中段的某一軌音樂怎麼辦?沒問題的。TD102A也支援手動操作。只要將唱臂移到音軌上方,對好唱針落點,推下舉臂器,唱臂就會慢慢落在你所要的音軌位置。也就是說:TD102A是自動、手動兩相宜。

碳纖維製成的TP 72唱臂,將諧振控制在最低。配上Audio Technica 鐵三角 AT VM95E MM唱頭,可以適用於絕大多數內建唱放的擴大機。就算你家擴大機真的沒有內建唱放,不必擔心,TD102A內建唱頭放大,只要在機背調整唱放輸出,訊號輸出就是經過RIAA EQ等化並放大的類比訊號。

機座外殼有鋼烤黑色與鋼烤胡桃木紋兩款可選。



器材規格

型式:全自動黑膠唱盤
驅動方式:皮帶驅動
馬達:電子控制直流馬達
轉速:33 1/3 RPM、45 RPM
唱臂:TP72 碳纖維唱臂
唱頭:Audio Technica AT VM95E
尺寸:420 x 141 x 360 mm (W x H x D)
重量:5.4 kg
進口總代理:志仁
電話:02-7705-9789
網址: http://www.sb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