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之姿–Heco La Diva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7/02發表,已被閱讀11,785

Heco是德國喇叭老字號,到現在還是活力十足。他們的旗艦喇叭La Diva身懷Heco當前所有最高級的技術。原廠表示,La Diva是技術開發團隊追求最高技術,材料預算無上限,產品設計師有自由創意空間這三項條件結合的產物。

Heco非常引以為傲的是La Diva運用了最好的材料製作。高音單體是一顆30mm的Fluktus高音,採用多元聚酯軟半球振膜以及雙磁鐵的磁力系統。整個單體固定在一個堅硬的鋁合金框架上,高音框架的前障板上還有波浪狀的導波器,可以提供最佳的擴散性。

中音單體採用了縐折式懸邊,搭配Heco的紙盆振膜,加上AlNiCo鋁鎳鈷磁鐵的強力驅動,得進行最快速的反應,以傳達中性無染的聲音,並重現最豐富的細節。原廠更強調這個中音的紙盆振膜所採用的原料,是來自北歐的軟木結合德國羊毛製成,其特性比傳統紙盆更好,硬度更好。中音單體且有獨立的隔間腔室,以減少其他單體的背波干擾,並作為中音背波的阻尼。

最為旗艦的La Diva,一共配備了6顆低音,前面有兩顆200mm的紙盆低音,採用32mm的大尺寸音圈,以確保低音單體運動的準確性。為了加強低音量感和延伸,La Diva的兩側各有2只被動輻射低音,一舉把低音響應推到17Hz之譜。

特殊的分音設計,提供了La Diva高音和中量感調節的功能,以適應於空間的聲學特性以及個人的聽覺喜好。Tri-Wire的喇叭端子設計,不只可以讓你將高中低音分開來接線或分由不同擴大機驅動,其高音和中音的正極各有兩組端子,透過不同端子接線,可以讓高音+2dB或讓中音-2dB。


喇叭箱體也很特別,無平行面的設計,不僅兩側採圓弧設計、前寬厚窄,向後收攏宛若水滴或葉狀,頂板與底板也非平行,頂板向後提高收攏。不僅箱體堅固,透過這樣的弧線設計,更強化了箱體本身的結構。大型不銹鋼底板,厚實穩重,搭配可調高度的大型腳錐,能隔絕振動,使得更多細節得以重現。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秦漢社
電話:04-2533-0835
網址:www.ele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