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真要低,要更低–MSB S202後級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6/10發表,已被閱讀10,664

一直以來,在音響愛好者心中,MSB是世界第一流的數位訊源製造商。他們的ladder DAC技術,配合飛秒級的時鐘,可以再生低雜訊、低失真、高精確性、高類比感的音樂。而且他們採用模組化設計,讓用家可以根據需要來訂製自用的MSB DAC。

不過,這個印象要被打破了。這些年來,MSB開始延伸類比放大的經驗和技術,提供喜歡MSB產品的用家一個轉盤、DAC、擴大機的全系統方案。這兩年先後推出的M500、S500後級,以及最新的S202後級,重新設計的線路,有著令人驚艷的規格數據,值得喜歡MSB的朋友注意。


S202為一每聲道200W的立體聲後級(8歐姆),在全功率輸出時,失真率也能維持在1%以下。為了標榜低失真率,他們頻率響應數據的標示很有意思。人家都是盡可能標出最大頻寬,然後再給一個1.5dB或3dB,甚至更高的失真率附註。MSB不是,他們只告訴你S202在20-20kHz這個音樂訊號主要存在、人耳主要能夠接受的的頻率響應範圍內他們的失真為±0.058dB。意思就是告訴你:你播放的音樂頻率響應範圍內,我有著幾乎可以忽略的極低失真。

就如M500、S500一樣,S202的機箱都是在自家工廠內,以整塊鋁合金CNC切出來的。切割出來的長條型凹槽,就是最好的散片。他們驕傲地表示,每一台擴大機的機箱,透過這樣CNC切割,其表面積高達3000平方英吋之多。


MSB S202只提供一組XLR輸入,輸入端開始就透過平衡線路來消除輸入噪訊和失真。輸入級採取全分砌式的A類放大線路,並採無負回授設計,以求最高的聲音純淨度。放大線路採雙單聲道設計,左右聲道完全分離。線路板固定於實心銅塊切出的框架上,然後再鎖於機箱,進而提高整體的散熱效率。一顆訂製的大型環形變壓器,低噪音、高電流,提供S202最充沛的電力供應。

MSB S202也具備12V的觸發端子,可與其他的MSB器材連結,方便快速開關機,也能整合於居家自動環境控制系統。

器材規格

型式:立體聲後級擴大機
輸入:XLR x1
輸出功率:200W(8Ω/ <1%失真);350W(4Ω/ <1%失真)
頻率響應:20-20kHz(±0.058dB)
訊噪比:>133dB
串音:<-110dB
增益:23.8dB
輸出阻抗:0.01Ω
尺寸:404 x 483 x 178 mm(W x D x H)

進口總代理:上瑞
電話:(02) 8642-4269
網址:www.soundray.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