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塞爾維亞的新秀–Way Cables Endless 喇叭線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6/09發表,已被閱讀8,443

對於想嚐鮮的發燒友們,Way Cables 是個全新面孔,這是來自塞爾維亞的音響品牌,專門製作線材,從網站上的資料來看,成立時間約莫 2013~14,強調全手工製線,主打 Hi End 市場,隨著全球化腳步,Way Cables 從歐洲市場出發,轉戰亞洲市場,並迅速獲得好評,譬如這款 Endless 喇叭線,就在 2019 年獲得香港影音極品大賞肯定。

從 Endless 喇叭線的外觀來看,很能感受到全手工製作的模樣,尤其是喇叭端子周圍的強化包覆,這種喇叭線的外表包覆設計,原廠稱之為 UXD-WAY: Unique Xtreme Damping System,意謂獨特的超級阻尼系統,用在喇叭線的設計叫做 UXD1-WAY,其設計是為了阻絕振動、噪訊與外界電磁波干擾。

Endless 喇叭線的導體稱為 EQL-WAY 單芯線,原廠還為這個專有名詞申請註冊商標,其材料是 5N 單結晶銀,線徑為 9.41 AWG,至於喇叭線的絕緣,原廠也有專有名詞,稱為 COT-WAY,就是用天然棉花依照特定比例,使其電介質常數維持 1.3。喇叭線的端子可選用德國 WBT-0681 Ag nextgen Y 插,或是 0610 Ag 香蕉插,端子與導體固定時不採用銲錫,而是壓夾式固定,避免銲錫帶來額外的聲音染色。

為了強化 Endless 喇叭線的外觀質感,Way Cables 還加上了天然竹子製作的裝飾環,並且標示方向性,線材出廠之前都會經過 100 小時熟化,從 Way Cables 所講的產品細節可以感受到其製作的認真程度。

廠商資訊

博韻音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6號1樓(蘭雅公園旁)
電話:02-2838-6199,0936-230486
網址:www.resound-audio.com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