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輸入創造高實用性–T+A PA1100E綜合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6/05發表,已被閱讀14,612

如果你是個實用主義的音響用家,你就該注意T+A的PA1000E。這台內建DAC的綜合擴大機,具有140W輸出的D類放大線路,而且T+A還標榜這個D類放大線路是他們自己開發設計的。這很稀奇嗎?現在D類放大技術成熟,音質不比AB類擴大機差,而且能源使用效率高,在相同條件下,可以輸出更大的功率。越來越多的Hi End廠商開始使用D類放大,但是多數的廠家都是直接買供應商的模組,T+A卻不要受到別人的限制,他們堅持自己設計。

他們選用了耐高壓的超快速MOSFET晶體,謹慎地在輸出級施加負回授以避免電壓波動造成失真。而且這個所施加的負回授的量還會根據頻率改變,因此可以始終維持良好的控制力、開闊的音場、不尖銳的滑順質感。


不僅功率實用,內建DAC更添PA1100E的實用性。其DAC可支援最高32bit/ 384kHz以及DSD256的解碼,其數位輸入共有2組同軸輸入、2組光纖輸入,用以連接一常見的數位訊源器材;1組USB Type 可B供串流使用;還有2組HDMI輸入以及1組含ARC聲音回傳功能的HDMI輸出,可連接電視、機上盒、藍光機享受高音質的影音播放。此外,它還有藍牙接收功能,可以透過裝置配對進行最簡單的串流播放。它的藍牙還支援AptX,理論上可達到CD音質的播放。

至於PA1000E的類比輸入,PA1100E也有。1組高電平XLR平衡輸入、5組高電平的RCA類比輸入(其中input 1為平衡單端共用,需以開關設定則一使用,另input 5為錄音輸入,input 4則可選購安裝唱放模組),可供連接CD唱盤、收音機等傳統訊源。此外,前級輸出也讓你可以為之加上後級,做雙擴大機驅動,遇到難推喇叭也不怕。加上豐富的數位輸入,PA1100E一台綜合擴大機,卻能成為音樂和影音的娛樂中心。如果你想要簡化音響系統,T+A PA1100E或許可以幫忙。

器材規格

型式: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140瓦/8歐姆,250瓦/4歐姆
頻率響應:1 Hz - 60 kHz
總諧波失真: < 0.004 %
互調失真: < 0.004 %
訊噪比:108dBA
聲道分離度:>82dB
類比輸入:RCA ×5 ;XLR ×1
類比輸出:Tape Out ×1;Pre Out ×1
數位輸入:同軸x2;光纖x2;USBx1;HDMIx2;藍牙(支援AptX)
數位輸出:HDMI x1(支援ARC)
尺寸:440 × 115 × 380 mm(寬×高×深)
重量:14kg

進口總代理:鈦孚音響
地址:105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7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www.autek.com.tw
臉書粉絲專頁:鈦孚臉書粉絲團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