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 Dolby Atmos Effect 音效–Focal Chora 826-D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5/26發表,已被閱讀14,739

想在家中建構完整的 Dolby Atmos 劇院系統,卻苦於沒辦法在天花板安裝天空聲道喇叭嗎?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就讓 Focal 最新推出的 Chora 826-D 落地喇叭助你一臂之力吧!

Chora 826-D 外型看起來與一般主聲道落地喇叭無異,但頂端斜向前方的頂板內設置了一顆具有優異指向性的全音域單體,可將 Dolby Atmos 環繞音效當中的天空聲道音效投射到天花板,再藉由天花板反射至聆聽位置,讓觀影者可以聽到垂直方向的移動音效,藉此解決多數家庭天花板不能安裝喇叭的窘境,也就是說,Chora 826-D 其實是將兩對喇叭結合成一對喇叭的便利設計。

Chora 826-D 主聲道部分,高音採用 TNF 鋁鎂合金凹半球單體,是由 Focal 法國原廠設計製造,可兼具精準度與和諧的聽感。中音與低音單體採用 Focal 獨特的「板岩」紋路振膜,這是由非編織性碳纖維與熱塑性聚合物組合一體的複合式振膜,質輕、堅韌,並具備平衡且豐富的聲音表現。主聲道音箱則採用低反射式設計,可再生 48 Hz 至 28 kHz 頻率響應。 Dolby Atmos Effect 喇叭部分,Chora 826-D 搭載一顆由「板岩」振膜中低音與鋁鎂合金半球高音組成的全音域單體,藉由密閉式音箱結構,可產生 100 Hz 至 20 kHz 頻響。除此之外,不論是主聲道還是 Dolby Atmos Effect 聲道,效率都是 91 dB,對於擴大機而言很有親和力。




器材規格

Focal Chora 826-D
型式:4 音路 5 單體低音反射式 Dolby Atmos Effect 落地喇叭
單體:25 mm TNF 鋁鎂合金凹半球高音 × 1,165 mm Slatefiber 中音 × 1,165 mm Slatefiber 低音 × 2,130 mm 全音域 × 1(天空聲道)
頻率響應:48 Hz ~ 28 kHz,100 Hz ~ 20 kHz (天空聲道)
阻抗:8 歐姆, 6 歐姆(天空聲道)
效率:91 dB,91 dB(天空聲道)
建議擴大機功率:40 W - 250 W
尺寸:1130 × 340 × 480 mm(高×寬×深)
重量:27 公斤
進口總代理:音寶
電話:02-2713-2932
網址:focal-jmlab.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