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14吋輸出實力–REL S/510 主動式超低音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5/04發表,已被閱讀14,617

超低音也可以很有造型,來自英國的超低音品牌 REL 推出了新一代 S 系列,承襲了自家旗艦的設計元素,在箱體兩側安裝了銀色金屬把手,並搭配類似汽車門碗的凹面設計,為方正的超低音箱體增添更多設計質感也同時提供實用的功能性。

這次要介紹的是 REL S 系列中的小老弟 S/510,上面還有大哥 212/SE 與二哥S/812。雖說是小老弟,規格也是很有看頭的!S/510 的箱體正面搭載了一只由 REL 自家開發的 10吋(250mm)長衝程 ContinuousCast Aolly 低音單體,搭配擁有 500 瓦輸出功率的 NextGen 3D 類擴大機。原廠特別提到,S/510 所使用的 10 吋低音單體具備質量輕、剛性高的特點,為了這它能夠承受 500瓦大功率的驅動,他們在鋁製單體振膜的背面添加了超輕量化的純碳纖維材料,不僅增加振膜的強度,也消除了機箱內部駐波可能造成的干擾,讓低音表現更精準宏亮。

另外,在喇叭的底部還有一只新開發的 SuperProgressive 被輻式單體,搭配特殊懸邊設計額外增加了 8mm 線性行程。讓 S/510 以 10 吋密閉式箱體設計,在小音量輸出時可以呈現如同 12 吋超低音的實力,如果是大音量輸出更可以媲美 14 吋等級的超低音,低頻延伸可達 20Hz(-6dB)。

最後,S/510 和自家老大哥一樣,不僅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將超低音堆疊成陣列形式,您可以選擇採用 4 或 6 顆超低音,也就是左右各 2 顆,或是左右各 3 顆的方式堆疊。




器材規格

REL S/510
型式:10 吋密閉式主動式超低音
單體:10 吋低音 x 1、12 吋被輻式低音 x 1
擴大機:NextGen3 D 類 500瓦
低頻延伸:20Hz (-6dB)
尺寸:400 x 410 x 464 mm(W x H x D)
重量:31.7 kg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2794-6099
網址:www.dachee.com.tw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daChee.intl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