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級安裝「金高音」–Lals Classical 12EX 號角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5/01發表,已被閱讀12,784

Lals 雷爾斯是台灣口碑甚佳的喇叭品牌,他們在號角喇叭的名氣更是橫跨兩岸三地,這款 Classical 12EX 號角喇叭,可說是 Lals 的經典長青款,12 代表使用 12 吋中低音單體,並搭配經典號角設計,所以稱為 Classical,不過這款 Classical 12EX 經過多年演進,外觀雖然變化不大,但是內部元件卻是一直在進步當中,原廠甚至表明這是 12 吋鑑聽級揚聲器的「終極版」。

Classical 12EX 第一項重大進化,就是採用 15 吋號角才會搭載的金色高音,高音振膜口徑高達 2 吋,並配合強力磁力引擎,讓高音頻寬可達 800 Hz ~ 20 kHz,大口徑高音單體的技術亮點並不在高頻延伸,而是中頻下潛的能力,這樣能讓高音號角與中低音單體的頻率銜接更滑順,增加中高頻段的音色細緻度。

12 吋中低音單體振膜依然是傳統紙盆,但是抄紙技術再進化,硬度更勝以往,但質量卻變得更輕,更輕但更硬的紙盆振膜,讓中低音單體的工作效率有效提高,更容易驅動,失真也更低,而這個全新設計的 12 吋紙盆中低音單體,搭載內容積更大的音箱,使 Classical 12EX 的低頻延伸比起前一代 12M 更好,拉低到 35 Hz,低頻延伸性能直追 15 吋號角。

金色高音單體與 12 吋紙盆中低音,都是為了 Classical 12EX 重新設計,所以分音器當然要更改,Lals 習慣使用多階分音,用陡峭的分頻斜率達到精確的分音,Classical 12EX 也不例外,而且分音器使用的無感電阻,更換為大瓦數規格,讓中高頻更為細緻。

至於音箱的製作,Lals 則是正港的「厚工」,厚實的白樺木音箱,外加實木貼皮,照片上看起來就很漂亮,但如果您親臨現場用手觸摸,感受實木貼皮的質感,才會真正知道 Lals 的做工有多細膩。

器材規格

LALS Classical 12EX
型式:2 音路 2 單體低音反射式號角喇叭
單體: 50 mm 壓縮驅動器 x 1(搭配 37 cm 木質號角)、 12 吋紙盆低音 x 1
頻率響應:35 Hz ~ 20 kHz
分頻點:950 Hz
阻抗:8 歐姆
效率:96 dB / W(1m)
建議擴大機功率:最大 500 瓦
尺寸:450 (w) x 630(h) x 390 (d) mm
參考售價:188,000 元
廠商:雷爾斯
電話:0988-539-119
網址:www.lals-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