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 2013/06/21發表,已被閱讀16,802

在音響迷的圈子中,以女聲為主題的發燒唱片一直都有一群固定的愛好者,因為她們原本就很柔媚甜美的聲音透過音響聆聽,更是說不出的吸引人,因此甚至有不少發燒友或音響開發者根本就用女聲當作調音的基準,要調出迷死人的輕聲呢喃。為了滿足這些發燒友對美麗女聲永無止息的追尋,S2S推出年度女聲精選輯「Female Voices」,16首各色音質女聲配合用心的母帶後製,要讓發燒友一次聽到過癮。

我覺得像「Female Voices」這樣的精選輯好處還真不少。首先,所有歌曲都是經過唱片公司精心挑選,把過去一年來的好歌通通收錄在一起,所以你不必擔心歌曲會不好聽。再者,「Female Voices」不僅歌曲種類十分多元,演唱者的歌喉音色也像萬花筒般多變,不會類似的音色從頭聽到尾,聽到後來開始噁心反胃。還有,歌者的歌喉音色各異,音響系統調出來的聲音也不致過於偏頗,試想你永遠都用鄧麗君去調音,調到好聽之後播起蔡琴可能就會太過厚聲了。

到底「Female Voices」收錄了哪些歌者與歌曲呢?其中包括國際級歌手,像是Dido、Christina Perri、Chantal Kreviazuk與Corinne Bailey Rae等人,還有幾位實力級歌手,例如擅長巴薩諾瓦的Olivia Ong,都會型的鄭可為,還有喜歡單純用吉他伴奏的Aiza Seguerra,以及美國創作歌手Marie Digby,都收錄其中。值得一提的,當中有一些耳熟能詳的翻唱曲,像是《Rolling In The Deep》、《First Of May》、《Livin’On A Prayer》、《Right Here Waiting》…等,你可以聽到不同於原唱的詮釋版本,也平添不少聆聽樂趣。

CD曲目

1.Always You
2.White Flag
3.Jar Of Hearts
4.Feels Like Home
5.Rolling In The Deep
6.Your Love
7.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8.I’ll Be Over You
9.First Of May
10.Stay ( I Missed You)
11.Like A Star
12.If I Were A Boy
13.Burn
14.I Just Fall In Love Again
15.Livin’ On A Prayer
16.Right Here Waiting

廠商資訊

響韻唱片
電話:02-2778-8489
傳真:02-2778-8462
網址: www.chilinmusic.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