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 2013/03/22發表,已被閱讀14,298

克莉斯汀‧柏拉蒂(Kristin Berardi)是何許人也?她是來自澳洲、唱作俱佳、並獲得多項爵士音樂獎殊榮的才女型爵士歌手,2008年以她為首的The Kristin Berardi Band樂團正式成軍,並推出這張同名專輯,她要用帶有都會、流行與女性柔美氣質的爵士樂,向樂迷介紹屬於柏拉蒂的音樂。

柏拉蒂來自澳洲南昆士蘭的一個小鎮,原本只是一個小有名氣的歌手,因為獲得了2006年瑞士蒙特勒爵士音樂節(Montreux Jazz Festival)的國際歌手獎項,讓她成為澳洲家喻戶曉的爵士紅星。2007年柏拉蒂再度參與蒙特勒爵士音樂節,並有機會與著名爵士男歌手Al Jarreau與George Benson配合演出。2012年更獲得澳洲Jazz Bell Awards最佳爵士演唱專輯之殊榮,以及澳洲National Jazz Awards最佳演唱獎,更加證明了柏拉蒂不可忽視的演唱實力。


The Kristin Berardi Band是柏拉蒂的首張專輯,樂團編制相當整齊,包括鍵盤手Mike Nock、吉他手James Muller、薩克斯風手David Theak、貝斯手Mike Majkowski,以及鼓手Tim Firth,可以營造出非常豐富的變化與音樂內容。柏拉蒂的爵士樂很容易聆聽。專輯中的歌曲比較不是純粹的爵士樂,而像是以爵士樂風表現出來的都會流行樂,不過,這並不表示柏拉蒂的爵士功力不夠精純,你可以上YouTube搜尋Kristin Berardi的影音,就可以發現她是非常爵士底子的歌手。

The Kristin Berardi Band中一共收錄11首歌曲,以及第12首的器樂演奏,全部的歌曲應該都是柏拉蒂的創作。歌曲都有很棒的旋律性,多數以中、慢板的抒情曲風為主,幾乎每一首歌都很容易聽,也很好聽,因此我敢說這是一張無論是資深爵士迷、入門爵士迷、流行音樂迷,亦或是音響迷發燒友都會喜歡的專輯,它絕不會像過度商業包裝的流行歌曲那樣缺乏內涵或流於俗套,也不是為了發燒錄音而製作的無聊發燒歌曲,也不是難懂不易接受的高深純爵士,更不是已被詮釋過無數次的爵士經典曲。它是澳洲爵士新星Kristin Berardi風格的音樂,雅俗共賞值得聆聽。

廠商資訊

響韻唱片
電話:02-2778-8489
傳真:02-2778-8462
網址: www.chilinmusic.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