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極光音樂提供 2012/07/27發表,已被閱讀13,903
編號:ECM2290-91 條碼:0602537055708 價格:900元

『一段沉寂在ECM錄音儲庫長達三十年的錄音,引起爵士樂界多大的波瀾?』

1979年4月16日,位於日本東京中野太陽廣場酒店,精采狂放的一晚,又能有多少人有幸能夠親臨現場感受其魅力?更何況是由 鋼琴家 奇斯.傑瑞(Keith Jarrett)所結成的超級樂團-歐洲四重奏所擔綱演出。在三十年後的今天,ECM終於決定釋出這段傳奇現場錄音,發行雙唱片規格版本,並提名為《睡夢者(Sleeper)》,其中之寓意不禁令人莞爾一笑,更體會出『ECM式』的幽默。

首先來瞧瞧其中又有什麼玄機,《Sleeper》其實是歐洲四重奏於1979年在日本巡迴所發行作品《Personal Mountains》的姊妹作,由於這段錄音於當時不幸遺失,直到2012年ECM老闆Manfred Eicher才失而復得,且向Keith Jarrett詢問發行建議, Keith二話不說立即答應釋出本作,並將原本預定即將發行的2009年瑞士琉森現場演奏錄音順延至2013年讓《Sleeper》能在Keith Jarrett Trio屆滿三十週年之時發行。

曾經位於權力頂峰的歐洲四重奏,係由鋼琴Keith Jarrett、薩克斯風Jan Garbarek、貝斯Palle Danielsson、鼓手John Christensen所組成,締造不少傳說的他們再次於本專輯《睡夢者》中驚豔世人,洶湧能量的動態呈現,野性之美的豪邁段落,與曲曲皆近乎十分鐘以上的長段落版本作品,更是能夠徹底地感受到各種樂器發揮的精密比重。上半場狂亂激烈的『So Tender』到下半場異國風格的『Oasis』、抒情悅耳的『Prism』,複雜多元性的樂曲呈現方式讓人目不暇給,不得不拍案叫絕!

在不斷地挖掘世界各地優異新秀與全方位音樂的遠大目標途中,ECM仍然不曾忘記照顧到『老ECM樂迷』的聽眾們,更是讓當今年輕的音樂家們見識到歐洲四重奏高深莫測的實力,給了一劑推波助瀾之猛藥;而大飽耳福、受惠最深的實屬我們這些死忠樂迷了,ECM這種出乎意料且成功出奇的操作手法,也不禁令人懷抱期待並大膽臆測-『他們到底還藏了多少壓箱寶呢?』

廠商資訊

極光音樂
電話:02-2999-2811
傳真:02-2999-2780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