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Joy Audio 2010/12/07發表,已被閱讀33,711
以 2V1G、JZ8 等華語專輯走紅於星馬港台的馬來西亞發燒音樂品牌 pop pop music 在 2010 年底的全新力作 -- 欣彥《芭莎公主》,整張專輯洋溢清新、甜美、簡單、寫意、生活化的風格,是場百聽不厭的Bossa Nova美麗約會。

曾經為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等專輯操刀的吉他好手阿Worm替好友欣彥量身訂做的「灑灑雨」,還有白光的「秋夜」等歌曲,Bossa Nova的曲風一一輕鬆入味。

本片並沒完全遵循Bossa Nova熱帶情調,相反地,欣彥以她獨特的氣質,發聲純淨清晰,抑揚頓挫,不疾不徐地把旋律線圓滑地勾勒出來,音樂骨子裡的搖曳生姿依舊明晰。如果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是純樸甜美的椰子水、Astrud Gilberto的傳奇經典是濃豔的百匯果汁,那麼欣彥就是一杯迷幻雞尾酒,淡淡的酒精成分,加上略甜的口感,很容易令人喝醉而不自知。

聽欣彥的歌聲,很像在大海中悠遊,自然的換氣、翻轉、滑水,自在卻不含糊,每個句子轉音收放自如,旋律因此變得輕盈而踏實。

這種自在而性感的情愫,漾滿了整張專輯。當編曲遊走在acoustic和light Jazz之間,每個音符也像被砂紙打磨過一樣,呈現些許復古氛圍,音場也彷彿罩上了一層黏蜜;軟鬆偏沉的低音,一波波推擠著四周的空氣分子,卻不致壓迫耳膜。偏似類比錄音的氛圍,一份復古卻又吹彈可破的美感,悄悄地從聽似老舊的音場角落滲入,渲染既舊且新的奇妙感受,像看王家衛的電影一樣,場景明明發生在過往,視覺、聽覺所接收的,卻是再新不過的表現手法。

倘若Bossa Nova也能用天秤量秤,欣彥的位置或許正好在Astrud Gilberto與小野麗莎之間,無論您是堅持不插電的復古派,還是愈新愈好的新潮派,或者重視情境的概念派,都能獲得充分的滿足。

曲目:

1.開場白(prologue)
2.秋夜(autumnal night)
3.讓我們看雲去(let’s go see the clouds)
4.灑灑雨(romance in the rain)
5.矜持(coyness)
6.漂亮一點(grow up, would you?)
7.秋詩篇篇(autumnal poetry)
8.明天我要嫁給你(I will marry you)
9.尋開心(looking for fun)
10.旅行的意義(travel to escape)
11.分不到你的愛(can’t get your love)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Joy Audio
電話:(02)2311-9566
網址:  www.joyaudi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