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極光音樂 2010/07/09發表,已被閱讀37,473

Stockfisch這家德國唱片公司專注於民謠、藍調等以吉他與人聲為主的錄音與發行,主要的動力來自於老闆兼製作人、錄音師的Gunter Pauler,他在德國北部開設的Pauler Acoustics錄音室有著極佳的音響效果。而他對於藝人的選擇眼光更是獨到,所有的Stockfisch歌手都是自彈、自寫、自唱的高手,許多已經國際知名的民謠歌手都願意遠赴德國替他們錄製專輯,顯見他們對這家唱片公司必定信心十足。這張Stockfisch多年來第一張精選輯包含了來自八位藝人、十二張專輯的十七首歌曲,是樂迷們首次接觸這個廠牌錄音的最佳選擇。

老牌的民謠歌手Allan Taylor唱片早就已經由「音響論壇」雜誌總編輯劉漢盛大力推薦,低沈渾厚的嗓音與優秀的吉他技巧都讓人著迷;彈奏四弦吉他女歌手Sara K.已經是音響迷們最熟悉的藝人之一,也在Stockfisch貢獻了一張錄音室專輯與一張現場演唱錄音,都可以在這張專輯中聽到。所有曲子都有優美的旋律、輕鬆不膩人的編曲、雋永的歌詞、深情而投入的演唱,相信任何喜歡民謠音樂的人都會被深深吸引。

這張精選輯中絕大部分的錄音都以B&W Nautilus 801喇叭做為鑑聽標準,透明、清晰的錄音品質當然不容懷疑。音響迷們更不該錯過這張用雙層SACD精選輯,透過SACD的高解析度特性,可以聽到Stockfisch對於聲音品質的高度堅持,細節表現比他們的專輯發行更上層樓!當然,一般CD唱盤也可以播放。


專輯曲目
1.The Beat Hotel (Allan Taylor)
2.Wheel Of Fortune (Allan Taylor)
3.Turned My Upside Down (Sara K.)
4.The Painter (Sara K.)
5.Stop Those Bells – LIVE (Sara K. & Chris Jones)
6.Set 'em Up, Joe (Chris Jones)
7.No Sanctuary Here (Chris Jones)
8.Not A Matter Of Pride (Mike Silver)
9.Angel in Deep Shadow (Mike Silver)
10.Mr.Bones (Steve Strauss)
11.Argyle Bridge (Steve Strauss)
12.Words of Love (David Munyon)
13.Save The Whales... (David Munyon)
14.Captain of the Loving Kind (Paul Stephenson)
15.Moon in the Glass (Paul Stephenson)
16.Pearl Diver (David Roth)
17.Before I Die (David Roth)

廠商資訊

極光音樂
電話:02-2999-2811
傳真:02-2999-2780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