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福茂唱片 2010/06/09發表,已被閱讀26,756

大受歡迎的偶像劇《交響情人夢》自06年推出後,不但在日本國內創下高收視率,更進而成為一種文化現象,除了原著漫畫再度熱賣、累計已破3000萬本之外,飾演男主角的玉木宏與女主角的上野樹里剎時身價暴漲;劇中所用到的曲目,更成為粉絲朝聖的標的,引爆古典音樂前所未有的流行風潮!而這股風潮更跨出日本,整個亞洲都臣服在千秋王子與野田妹這對怪怪情侶檔的魅力之下!

08年《巴黎特別篇》再創高收視率之餘,同時啟動的是所有交響粉絲最期待的大銀幕終極之作《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為求盡可能忠於原著,電影版以兩部的篇幅拍攝,並橫跨日本、法國、奧地利、斯洛伐克與捷克五國取景,而我國駐法代表處意外成為片中千秋王子的家,更因此成為遊客到巴黎觀光的熱門景點!劇情描述千秋被「盧馬列管弦樂團」邀請擔任常任指揮,該團過去擁有光榮歷史,並且也是休德列傑曼年輕時指揮的樂團,但近年來陷入評價與票房皆差的窘境,千秋遭逢人生逆境!好不容易克服萬難,千秋王子讓樂團及自己重振雄風,再度展現出令觀眾喝采的演出,但此時野田妹更驚覺她與千秋在音樂成就上的差距,千秋也在此時提出搬離現住宿舍的想法,兩人似乎漸行漸遠……。

野田妹才剛和千秋王子分開住,馬上又面臨孫蕊和千秋同台演出的傷心場面,野田妹一直無法獲得老師認可去參加比賽,日漸喪失信心的她卻獲得修德列傑曼的邀請,參與他在布拉格的公演,野田妹的首演一鳴驚人!也讓千秋王子感到震驚,兩人的戀情更有了突破性進展,野田妹能否如願與千秋王子同台演出夢寐以求的最終樂章呢?本輯精選電影中出現過的26首曲目、3CD全長超過220分鐘的豪華演出錄音!不管是千秋王子指揮「盧馬列管弦樂團」再創佳績的《魔法師的門徒》、《波烈路》、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或野田妹在巴黎音樂學院苦練的《土耳其輪旋曲》、《映象》-「水中倒影」、蕭邦:《第3號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等;兩人鋼琴合奏的重點曲目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K448》-「第一樂章」,及《交響情人夢》全系列的精神象徵片尾曲《藍色狂想曲》皆盡收其中,不但嚴選古典大廠DECCA旗下巨星最精彩的演出版本,再加上詳盡樂曲解說(曲目的歷史及在電影中出現之場景) ,讓您在回味電影之餘,更能體會經典名曲的不朽魅力!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福茂唱片
電話:02-2394-1828
網址: www.linfairrecords.com/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