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攝影/蔡承融 2022/04/20發表,已被閱讀16,282
新北板橋伸格音響林老闆開店超過四十年,聽過、賣過的音響不計其數,是什麼樣的喇叭讓他連續聽了四天?什麼樣的喇叭讓他一改對日系音響品牌的既定印象?又是什麼樣的喇叭讓他如此樂意推薦給消費者?那就是TAD 新上市的 Evolution Two,不僅承襲了高階系列的獨家技術,具有 TAD 標誌性的聲音表現,價格卻更為可親。林老闆是怎麼說的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伸格音響主事者林定邦自民國 71 年起開店至今,有三件事不改其志,那就是音樂、音響,以及對服務品質的堅持。

林老闆視音響為終身的志業,源自他對歌唱的喜好,他不僅愛聽歌,也愛唱歌。林老闆說他念國中的時候就很愛唱歌,年輕時有認真想過是不是要走歌唱領域,但唱了一陣子後覺得那個環境比較複雜一些,和自己的個性不合,就轉而接觸音響,慢慢發現,音樂、音響這部分才是他人生要的。他對歌唱至今樂趣不減,為了推廣歌唱,他還在公司樓上開歌唱班,請專業老師來教唱歌,學生有幾十個人,以歌會友,其樂融融。


回想當年,林老闆求學時念的是電子科,那時就會自己裝管機,只要學校辦舞會,DJ 就一定是他,舞會時都是播黑膠。畢業後他先去音響製造廠工作,同時間也有參加歌唱比賽,後來又去音響公司上班,發現進口音響的天地蠻大的,便決定自己開店。開店初期主要是賣山水音響,當時山水的代理商是大宇貿易,林老闆還幫大宇跑全省的銷售,這段時間快速累積了很多經驗,後來他也賣過 Pioneer,賣得非常好,曾經是全台銷售前五名。多年來林老闆親身經歷音樂載體的變化,從黑膠到卡匣、卡帶、CD、錄影帶、LD、DAT...,到現在音樂已經不需要載體了,全部在「空中跑」,變化非常大,讓林老闆頗有感觸,覺得一些老店也必須跟著進化,不然就等著被淘汰。

談到如何接觸到 TAD 喇叭,林老闆說,去年 12 月台北音響展的時候,TAD 代理商先鋒邀請他去展房試聽新上市的 TAD-E2,聽了當下的反應是一直「哇!哇!哇!」,聽了一天不夠,再去聽一天,還不夠,結果一連聽了四天,不僅翻轉了他對日系品牌喇叭的既定印象,也讓他決定加入銷售 TAD 的行列。目前林老闆店裡可以聽到用管機或晶體機搭配的 TAD-E2,提供不同的聆聽體驗。


談到伸格音響的核心價值,林老闆秉持的是「客戶優先,品質保證」經營理念。他隨手拿出一本橫式小本子,翻開來每一頁上方都印著「伸格專業音響」,每頁都可以複寫。這是他公司的服務本子,他說很少有店家用這樣的服務本子在做,這是他向有品牌的大公司學的,任何服務件他都會寫在本子上,然後將複寫單交給負責的人員去服務,只要沒有碰到待料或缺貨,幾乎隔天就會服務到家。另外他還提到,伸格賣出去的產品,在保固期間內,非人為損壞的維修服務一律免費,超過保固期之後,只要這部器材沒被「放棄」,他都會盡力幫客人維修。他說他有些客人的器材用了二十年仍拿回來維修,他想盡辦法幫客人修理,絕不輕言放棄。


最後談到規劃案施工品質的維持,林老闆的守則是「一律按圖施工」。規劃前一定到現地丈量,按照實際情況繪製成圖。通常比較大型的規劃案都有負責的設計師,繪圖前一定會先和設計師和業主溝通,經詳細確認後才繪製成圖。畫好後放樣給業主或設計師過目,讓業主或設計師在施工前就知道完工後會是什麼樣子。另外,包括開孔、佈線、安裝的位置,也都會實際畫在平面圖或施工立面圖上,將尺寸標明清楚,讓施作的師傅施工時有所依據,也可避免糾紛發生。


廠商資訊

伸格專業音響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84號
電話:02-2251-7088
服務專線:02-2252-6152

TAD 代理商:先鋒
電話:02-2657-3588
網址: www.pioneer-twn.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