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戴天楷,攝影/圖/郭振榮/阿本 2019/09/18發表,已被閱讀32,832
去年(2018年)Oyaide在台代理權轉換,原廠特派行銷經理石黑勇人(Hayato Ishiguro)來台宣傳。愛樂音響一改前任代理透過日本的出口貿易商,轉由直接跟Oyaide原廠進貨,壓低了進貨成本,以致於可以祭出「與日本秋葉原同價」的售價,使得國內消費者直接受惠。這一年來,Oyaide在台的銷售量比往年有明顯成長,這是原廠、代理商、消費者三方受益的結果。

今年,石黑再度來台,要跟大家談談Oyaide到底好在哪裡。石黑表示,市場上有許多零配件的製造商,但是能像Oyaide這樣,全系列產品都在日本製造的,實在很少。因為堅持Made in Japan,所以Oyaide能夠確保每一件產品的品質。


要在這麼多製造商當中脫穎而出,石黑舉了幾個例子,說明Oyaide與眾不同之處。第一個他要強調的是,Oyaide是線材廠當中極少數可以自行生產AC插頭的廠家,而且還有多款產品可供消費者選購,這是第一個Oyaide的過人之處。第二個他要強調的,是超過半世紀的經營歷史,在他們涉足零配件製造之前,他們是以販賣音響線材起家的,因此,他們對於日本境內的製線廠關係深厚,因此,透過這樣的長期合作的關係,Oyaide可一面控制成本,一面還能保持優秀品質。第三點則是Oyaide很重視每件產品的外觀,他們希望能在產品設計上做出自己的特色,要與別人不同,還要符合現代美學的觀點,因此,比起傳統的配件廠商,Oyaide在年輕世代消費群眾裡的接受度更高。


雖然不是電子產品,但Oyaide仍對自家產品提供一定的保固,在保固期內,如果消費者購買的線材損壞了,他們仍會提供修復。例如耳機線因為接點面積小,連帶焊點也小,又會經常拉扯,很容易損壞,即便是使用者個人使用習慣的問題,Oyaide通常仍舊會針對保固期內的產品進行維修。只不過,這樣的服務,僅限於跟正式授權經銷商購買的產品。「只要你是跟愛樂音響購買的,日後有任何問題,我們都能提供維修支援。如果你從愛樂以外的管道或從海外購買的,愛樂不會提供你任何售後服務。」


石黑也談到Oyaide的電源插頭被仿冒的很厲害。「在中國,以一些不肖廠商仿冒我們的電源插頭,但是品質完全不能相比。」石黑也提供大家簡單的辨識真偽的方法,首先是認明其上的雷射防偽標籤,只要是真品,一定有標籤;再者,真的AC插頭以前用金屬罐裝,現在則用紙盒加上透明塑膠蓋的包裝,如果是塑膠袋裝或其他包裝,就要小心是假貨。

石黑語重心長的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Oyaide產品。最保險的路,就是找正式代理商和授權經銷商購買,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愛樂音響

愛樂音響 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55號
電話:02-2321-2138
愛樂音響新竹旗艦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55號
電話:03-5508060
愛樂音響 臺中市政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電話:04-2251-3388
網址:www.lamusique.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