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5/23發表,已被閱讀9,287
2019年慕尼黑音響展於5月9日至12日熱鬧舉行,展後由主辦單位High End Society發佈的官方報告出爐。報告中指出,本屆慕尼黑音響展,在參展廠商、入場觀眾和貿易訪客(trade visitors)人數都有增加,各地關注Hi End音響產業發展的民眾、業界與媒體,共同持續關注並堆動全球音響產業的前進。


根據統計,今年共計有551家來自42個國家的參展廠商,較諸去年的530家廠商微幅增加3.8%。而在所有參展廠商中,有2/3的廠商來自德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提升了此展會的國際性和全球性面貌。其中又以美國、英國、義大利、法國、日本、丹麥、瑞士和中國的參展廠商最多。

此外,在貿易訪客方面,參加人數也較往年提升,今年一共有來自72個國家的8,208人與會,較2018年成長了8.6%,相當於增加超過700人次。其中有3/4的貿易訪客來自國外,歐洲地區因地利之便仍佔多數,又以英國、義大利、法國和瑞士參與者居多,其他地區的貿易訪客,繼之則是來自亞洲和美洲的參與者。


至於一般參觀訪客,人數也比去年為多,21,180名觀眾人次,比2018年的19,899人增加了6.5%。以日統計來說,又以週五當天入場人次最多。至於媒體方面,今年共來自37個國家、計有508名媒體人員來訪,其中超過6成是外籍媒體,這讓展會內容得以廣泛傳播到世界其他地區。

Hign End Society的常務董事(Managing Director) Stefan Dreischärf表示,他對今年展會圓滿並且來客數增加感到欣慰。今年他們刻意加強科技與音樂聆賞的結合,這個想法其實增進了參觀時的體驗深度。「年復一年的訪客數增加,顯示我們許多創新的作為,有助於激起廠商和民眾對於音響的熱情。」

至於今年的展會品牌大使Steven Wilson不只是出唱片的歌手,本身也在錄音室從事混音工作。這次來參觀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他親筆簽名的「Home Invasion: In Concert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5LP盒裝專輯。 並且在週五、週六大會都安排了現場音樂表演。讓觀眾感受真實且近距離的音樂體驗。


時任High End Society主席的Jürgen Timm則表示,今年的展會再度把整個音響產業帶往一個新高點。期待2020年的慕尼黑音響展會更好。2020年的展會將訂在5月14到17日,同樣在慕尼黑的MOC展覽會館舉行。

HIGH END SOCIETY Service GmbH
Vorm Eichholz 2g
42119 Wuppertal, Germany
Tel. +49 (202) 70 20 22
E-mail: info@HighEndSociety.de
www.HighEndSociety.de

全球第一款有方向性的喇叭端子–MPSOURCE Rhino 全正向香蕉插喇叭端子
這可能是全球第一款具有方向性的喇叭端子!眾所周知,銅在製造的時候會因為推擠及成形而讓結晶具有一定的排列方向,也因此電流訊號順著結晶方向或逆著結晶方向傳輸,聲音表現會有所不同。為此 MPSOURCE 特別開發出全球第一款 Rhino 全正向...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