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攝影/郭漢丞 2018/08/28發表,已被閱讀22,275
隨著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車用音響與手機結合的趨勢,已經蔚然成風。國際汽車音響大廠Alpine在2018年推出新款iLX-F309E數位多媒體播放機,擁有九吋大尺寸螢幕,並且兼容Apple CarPlay與Androidauto雙系統。此外UTX-A09數位媒體播放器與PXE-0850S車用DSP擴大機,則可以以最小幅度修改原車內裝與音響,但卻可獲得Hi-RES等級的音質提升。

Alpine台灣代理商竹記貿易表示,車用音響結合CarPlay或Androidauto,最重要的功能是透過語音控制,提升行車安全,避免開車時操作手機或觸控螢幕,盡可能利用語音控制操作車用娛樂與導航系統。此外,因應汽車音響整合程度日益提高,Alpine在2018年提出的多樣化解決方案,可以在最小程度的改裝範圍內,整合既有的車用資訊系統,並藉由Alpine汽車音響導入,大幅提升音質表現。


2018年Alpine的明星機種,是iLX-F309E,採用9吋大尺寸WVGA螢幕,而且是通用型1-DIN機種,車款應用與相容性大幅提高。竹記貿易表示,過去Alpine多以專車專款設計,因應高階豪華汽車音響升級市場,但此一策略反而讓大多數中階汽車改裝應用,市佔率降低,因此2018年Alpine推出iLX-F309E,切入通用型規格,讓更多車款可以安裝Alpine汽車音響。


竹記貿易企劃經理徐童錦說,Alpine是正式申請Apple與Android認證,是真正的車用系統延伸。iLX-F309E的訊源輸入總共三組,包括HDMI、USB與AUX ,整合彈性性相當高。不過安裝iLX-F309E之後,最重要的是聲音升級效果,內建Alpine獨家Bass Engine Pro,並且有10段EQ等化可以調整,內建數位時間校正,則可讓音場最佳化,這些聲音參數的調整,除了使用電腦連線設定之外,還可以透過手機設定,下載Alpine TuneIT App,以USB連接即可設定。

關於汽車既有資訊與iLX-F309E整合的功能,竹記貿易表示,這需要要搭配Apline專用介面盒,但是這個介面盒並非Apline銷售,而是透過美國第三方公司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iDatalinke Maestro,看看自己的車子是不是在支援範圍之內,若有便可直接向這家美國公司網購。

2018年Alpine第二項改裝利器是UTX-A09數位媒體播放器。竹記貿易表示,UTX-A09採分離式1DIN機箱,外加2.4吋迷你TFT顯示器,假如車主不希望因為音響改裝影響原車的完整性,UTX-A09可以直接從原本的汽車音響輸入音源,分離式安裝完全不破壞原車音響主機,而控制則可由分離式的2.4吋螢幕與旋鈕操作,UTX-A09等於是原有汽車音響的「外掛升級」,不僅有Alpine好聲,而且這款主機還獲得Hi-RES認證,是提升原車音質最簡單的升級方法。



2018年Alpine第三項「五顆星」推薦的產品是PXE-0850S車用DSP擴大機。竹記貿易表示,PXE-0850S的尺寸迷你,不佔空間,但具備8聲道輸出,每聲道25瓦,因為是DSP擴大機,所以同樣支援Alpine TuneIT App,用手機就可以調整車內音場與聲音等化。

除了Alpine系列新產品之外,竹記貿易同步發表多樣自有品牌DynaQuest新品,整合Android與WinCE系統,在售後升級改裝市場上,好聲又有智慧的汽車音響,已蔚然成為市場主流。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竹記貿易
電話:02-2578-1166
網址: www.trukey.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