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攝影/林治宇 2018/05/11發表,已被閱讀15,417
日前(5/9)Sony正式發表2018年全新Bravia電視,主要包括旗艦4K HDR OLED電視A8F系列,以及頂級的X9000F系列。兩系列的高階機種均搭載了Sony獨家研發的「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進階版」處理器(X1 Extreme),效能較過往的X1處理器更為強大。X9000F系列則搭載最新「X-Motion Clarity極瞬明銳影像技術」,能更清晰、明亮地展現高速影像的細節與真實感。此外,為符合多元視聽需求與趨勢,2018年Sony Bravia全系列電視將提供更多日製機種及60吋以上的大螢幕選擇,並增加支援Android TV的機種,讓使用與觀看更為便利。


2018全新Bravia頂級機種所搭載的「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進階版」處理器具備三項最新技術,包括「雙影像數據資料庫」、「4K HDR平滑漸層技術」及「HDR 分區精準強化技術」。「雙影像數據資料庫」得自Sony歷時多年製作電影與電視節目所累積的豐富經驗,包含降噪影像數據資料庫與超解析影像數據資料庫,雙資料庫同時運作,可分析抑制螢幕噪點,優化影像,大幅提升畫質解析度。「4K HDR平滑漸層技術」採14位元訊號處理,可有效撫平畫面色階差異,減少橫紋現象,提升影像的平順與流暢度。「HDR 分區精準強化技術」則可針對螢幕上個別物件分析色彩、調整對比,因此能呈現出更豐富的深度、鮮豔色彩,及更細膩逼真的畫面。


X9000F液晶電視除了配備進階版的X1 Extreme處理器外,並搭載全新的「X-Motion Clarity極瞬明銳影像技術」,可針對高速動作中的物體進行精準分析,降低快速運鏡所引起的模糊與殘影問題,並使畫面保持流暢與清晰,而不錯過任何細節。另外還有「X-tended Dunamic Range PRO進階版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可達成高於傳統LED電視6倍以上的對比,可增加動態對比、光線明暗層次的細膩變化,暗部更深邃,亮部更明亮,並能呈現更真實的色彩。


延續先前的A1 系列,最新發表的A8F OLED系列也配備了Sony獨家研發的「Acoustic Surface平面聲場技術」,在螢幕後方左、右各設一組致動器(Actuator),可透過螢幕直接振動發聲,而不需藉由傳統喇叭單體,聲音可直接從螢幕傳到耳朵,因此聲音的位置可與影像完美結合。此外,在螢幕中央後方還藏有一顆整合是低音單體,可再現更深沉的低頻。


在使用方面,不論是X9000F系列還是A8F系列,均內含Sony Android TV功能,可透過語音搜尋,快速找到想要看的內容,無論是電影、演員還是圖片,語音搜尋都能找到,非常方便。新的Bravia電視也內建Chromecast、Netflix、Spotify等功能,並可與PlayStation 4 Pro連接,享受4K HDR的遊戲體驗。更棒的是,新的A8F與X9000F系列部分機種可支援藍牙A2DP傳輸,可透過藍牙連接具有相容規格的藍牙耳機或是藍牙音響。為了完美搭配Sony新推出的HT-X9000F Soundbar,65X9000F甚至配備了特殊電視底座,可完美收納HT-X9000。


至於A8F系列與X9000F系列何時上市呢?X9000F系列,包含X9000F、X8500F、X8300F、X7500F、X7000F與W660F及W610F,從32吋至85吋,一共19各型號將在本月上市。A8F則有65吋與55吋款式,將在7月隆重登場,大將請拭目以待。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