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經典納入最新技術–Wilson Audio Mezzo CSC 中央聲道
撰文/編輯部 2024/02/23發表,已被閱讀4,839

多聲道音響系統的靈魂藏在哪裡,答案是中央聲道,因為電影口白絕大部分都靠它!Wilson Audio 當然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新推出的 Mezzo CSC,是暢銷多年 Mezzo CS 的進化版本,納入近年來 Wilson Audio 諸多創新技術,成為品牌中央聲道的新戰將。

中央聲道要具備優秀的音效再生能力,尺寸不能太小,否則能量不夠強大,所以 Mezzo CSC 的尺寸必不算小,可是要怎麼擺放相對較大的中央聲道,Wilson Audio 提供三種方法,可以用沙漏型底座(Hour Glass Stand)或方格底座(Column Stand),也可搭配 Wilson Audio 自家 Acoustic Diode 腳釘,彈性設置中央聲道擺放位置。


Mezzo CSC 的音箱採用 Wilson Audio 多年研發的獨特複合材料打造,包括 X-Material 與 S-Material,混搭密閉式與開放式音箱,Mezzo CSC 的高音與中音部分採用密閉式音箱,取其音樂再生準確性,而雙 8 吋低音則使用低音反射式音箱,強化低頻量感與延伸。


Mezzo CSC 的高音單體採用獨家 CSC 絲質軟半球高音,但重點是高音模組角度可以調整,讓 Mezzo CSC 的擺放位置更具備彈性,且更容易融合出準確的多聲道音場設定。

至於 Mezzo CSC 選用的中音單體,則是直接比照現役旗艦喇叭 Chronosonic XVX,用上 7 吋 Alnico QuadraMag 中音單體,安裝在 S-Material 前障板,中音音箱的內部容積,比前一代增加了 6%,代表音樂能量更充沛。


新一代的 Mezzo CSC,分音器採用了 Wilson Audio 全新設計的 AudioCapX WA 電容,而且全部在Wilson Audio 自家工廠手工製作,Wilson Audio 表示,這讓 Mezzo CSC 的音樂再生表現提升到全新高度,重現栩栩如生的音場。

Mezzo CSC 也換裝 Wilson Audio 訂做的新版喇叭端子,除了 Y 插之外,現在 Mezzo CSC 也可以使用香蕉插,搭配線材更有彈性,而且,Mezzo CSC 也納入 WilsonGloss 訂做顏色,不管您的居家裝潢是什麼色調,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喇叭顏色。


器材規格

Wilson Audio Mezzo CSC
型式:低音反射式中央聲道喇叭
使用單體:一吋絲質軟半球高音 × 1、7 吋紙盆振膜中音單體 × 1、8 吋紙盆振膜低音單體×2
效率:89 dB
阻抗:4 ohms(最小 2.66 ohms @ 687 Hz)
頻率響應:19 Hz – 32 kHz
尺寸:45.7(不含腳釘)× 78.74 × 56.47 mm(高×寬×深)
重量:90.72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鴻機
電話:02-2741-3030
網址:http://www.everestaudio.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