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自製振盪器模組–Esoteric G-01XD 時脈產生器
撰文/編輯部 2024/02/21發表,已被閱讀3,729

Esoteric G-01 這個時脈產生器型號,在 Esoteric 官網上消聲匿跡了一段時間,現在它回來了,並且更名為 G-01XD。

G-01XD 採用了 Esoteric 最新自製的 SC1 振盪器模組,這是 Esoteric 在時脈產生器製作技術上的一大突破。SC1 模組採 Esoteric 最新 Master Sound Discrete Clock 技術,為求更穩定的振盪頻率,用上體積較大的晶體,透過 SC 壓力補償切割(Stress Compensated),達到完美的晶體形狀。

晶體振動頻率的精度關鍵在於溫度,因此,晶體振盪器要夠精準,溫度控制極為重要。Esoteric 運用所開發的 Master Sound TC 溫度控制系統,該系統包含了硬體和軟體的部分,根據每個晶體的特性,量身定做其專屬的恆溫數值,確保每一顆晶體都在最佳溫度狀態下進行振盪工作。並且,SC1 具有多達 128 級控制的加熱器,讓為進行溫控調節的開關動作,不產生干擾的電流波動。


G-01XD 內部還搭載了 Esoteric-HCLD 的輸出緩衝電路。該電路源自 Grandioso C1X 前級,透過強大的電流傳輸,達到高達 180MHz 的寬頻響應。而 G-01 XD 所需要的正弦波時脈訊號為 10MHz,藉此,傳輸可以更精準。G-01XD 內建四組獨立電源,分別供給振盪器電路、緩衝放大電路、加熱器和控制電路。

它具有四組輸出,每一組輸出都有接地模式可選,除了一般接地外,還多了「自適應零接地」(Adaptive Zero Ground)模式可選,後者可以確保每一組輸出,相對應於輸出訊號的對地電位都是 0V。內部接線都是訂製的同軸線,連接端子則用上鍍金 SMA。輸出端子則是高品質的鍍金 BNC,具 50 歐姆的標準阻抗。

機箱經過特殊設計,前面板和側面板使用厚實的鋁合金組成,藉以抑制震動。 Master Sound Discrete Clock 模組則未使用固定螺絲,而是以自身重量進行機械接地。底部的 Pinpoint 腳墊,也不使用螺絲與底板相接,頂板採取浮動設計。透過盡可能減少螺絲使用,造就更自然開放的聲音表現。

G-01XD 時脈產生器預計 2024 年 4 月正式發售。



器材規格

Esoteric G-01XD
型式:時脈產生器
時鐘訊號輸出:4 x BNC(10M Sine wave : 0.5 ± 0.1 Vrms / 50 Ω)
尺寸:445 x 131 x 360 mm
重量:12.8kg
進口總代理:勝旗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inkeyaudio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