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聲道省空間的好幫手–Wilson Audio Alida CSC 壁掛喇叭
撰文/編輯部 2024/02/20發表,已被閱讀6,747

假如您想擁有多聲道系統,又擔心喇叭佔據過多聆聽空間,那麼壁掛喇叭是省空間的好幫手,美國 Wilson Audio 多年前問世的 Alida,可說是長青款式,現在終於迎來 Alida CSC,跟上 CSC 世代的改款腳步,雖然 Alida CSC 外觀看起來變化不大,可是技術含金量很高,納入 Wilson Audio 近年來多項技術突破,可以與 CSC 世代 Wilson Audio 喇叭,聯手重現精確的多聲道音場與包圍感。

Wilson Audio 多年前開發多聲道系統,稱之為 W.A.T.C.H.(Wilson Audio Theater Comes Home),壁掛的 Alida 應運而生,用來搭配 Wilson Audio 自家落地喇叭,但是因為 Alida 聲音表現太好,很多人也拿來當作兩聲道使用,擺在臥室或辦公室,隨時享受好音樂。


隨著這些年 Wilson Audio 累積諸多獨家技術,進化到 CSC 世代,現在也順勢導入,推出 Alida CSC。由於 Alida CSC 獨特的音箱設計,賦予它格外廣泛的運用彈性,除了適合當作壁掛環繞聲道外,也可以應用在 Dolby Atmos,掛在天花板上當作天空聲道,甚至可以作為主聲道使用,讓所有聲道都有一致的聲音表現。

Alida CSC 導入了 Wilson Audio 最新 CSC(Convergent Synergy Carbon)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為了固定 Alida CSC 所設計的支架,則使用獨家 V-Material,提供 Alida CSC 穩固的支撐,並且可以依據聆聽空間環境設定,透過腳釘調整 Alida CSC 的投射角度,重現精確且包圍感強的多聲道音場。


Alida CSC 音箱使用的材料,包括 Wilson Audio 讀家 X-Material、S-Material 與 V-Material,以特殊配方的複合材料,提供優秀的音箱阻尼,去除音箱諧振的音染,保留最純淨中性的音樂再生。

至於多樣化的客製化顏色可選,則是 Alida CSC 另一個吸引人的特點,可以讓 Alida CSC 輕鬆與居家裝潢色調搭配,連喇叭面網都有多樣化的顏色可選,其喇叭端子也換上新款訂做零件,喇叭線可以搭配 Y 插,也可以用香蕉插,提升搭配便利性。





器材規格

Wilson Audio Alida CSC
型式:低音反射式壁掛喇叭
使用單體:1 吋絲質軟半球高音 × 1,5 3/4 吋紙盆中低音單體× 1
效率:87 dB
阻抗:4 ohms(最小 5.56 ohms @ 263 Hz)
頻率響應:31 Hz – 32 kHz
尺寸:65.58 × 28.84 × 32.48 mm(高×寬×深)
重量:28.12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鴻機
電話:02-2741-3030
網址:鴻機國際音響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