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屏蔽加非對稱接地結構–AIM NA6 網路線
撰文/編輯部 2024/02/13發表,已被閱讀4,132

市場上所謂的音響級網路線多如牛毛,各家有各家的技術與話術,實在令人眼花撩亂,該怎麼選擇呢?有個簡單的法則:就是相信專業,例如以專業資訊通信線材的日本 AIM 網路線。

目前 AIM 旗下主要有三款網路線,分別是 NA2、NA6 及 NA9,這款 NA6 剛好位居中間位置,是 AIM 極具競爭力和代表性的款式。


AIM 線材非常重視屏蔽,NA6 也不例外。NA6 採用 3 曾屏蔽結構,先有一層鋁箔包覆雙絞線,再用一層銅箔包覆 4 對雙絞線,最後又不厭其煩地裹上一層高密度的銅編織網,藉由不同材質的屏蔽層來隔絕不同頻率的雜訊,達到最嚴密的隔離效果。除此之外,NA6 還採用獨特的非對稱屏蔽結構,屏蔽的一端有接地,另一端不接地,可避免雜訊傳導,也因此使用時須注意方向性,才能達到最佳性能。

導體方面,NA6 採用線徑為 24 AWG 的單芯無氧銅導體,而非一般的細芯銅絞線。RJ45 插頭則是著名的德國 Telegartner 製品,外殼全為金屬並經鍍鎳鋅處理,可提供最佳屏蔽效果。



器材規格

AIM NA6
型式:RJ45 網路線
導體:單芯 OFC
線徑:9 mm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進音坊
電話:(02)8792-5679
網址:www.gloriaaudio.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