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設計的特殊曲面前障板–Revival Audio Sprint 4 落地喇叭
撰文/編輯部 2024/02/09發表,已被閱讀5,002

來自法國的 Revival Audio 以復古、方正、典雅的 Atalante 系列打響知名度,緊接著推出的 Sprint 系列則採取較為時尚、簡約的外觀,以及更經濟實惠的定位,讓更多消費者能輕鬆體驗到 Revival Audio 的獨創技術和聲音美學。

這款 Sprint 4 是 Sprint 系列中較大的款式,它採用 3 單體 2.5 音路設計,高音為和 Atalante 系列相同的 28mm RASC 絲質軟半球單體,並搭載專利的 ARID+ 技術,單體後方具有腔室,可吸收高達 95% 的內部共振。振膜懸邊則採用不對稱設計,可為振膜提供更線性的引導,並且提升擴散效果。大型鐵氧體磁鐵則能提供良好控制力,並使高音單體達到 91dB 的高效率。


Sprint 4 的中低、低音單體也同樣承襲 Atalante 系列,採用自家獨特的BSC 玄武岩三明治式振膜,具有和玻璃纖維相似的特性,但硬度更高,而且是一種永續材料。BSC 三明治振膜具有 3 層結構,表面為玄武岩振膜,背面為毛料,中間則透過特殊聚合物膠加以結合,使其產生最佳阻尼效果。

Sprint 4 最特殊的莫過於稱之為 Elytron 的前障板,這是 Revival Audio 歷經數百小時研發的原創設計,利用不對稱的形狀和特殊曲度使高頻有更好的指向性,並可有效減少繞射以進一步強化中頻表現。

Sprint 4 採用 2.5 音路設計,分音器上的元件透過大量試聽來決定最適當的配置,並藉由量測確保規格的正確,最終得到的結果是相位十分精準,並具有良好的低頻延伸。



器材規格

Revival Audio Sprint 4
型式:3 單體 2.5 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28 mm ARID 軟半球高音 × 1,18 cm BSC 玄武岩三明治振膜中低音 × 1,18 cm BSC 玄武岩三明治振膜低音 × 1
頻率響應:45Hz – 22kHz / -3dB
分頻點:1.6kHz,2.2kHz
效率:89dB
阻抗:4 歐姆(最低 3.8 歐姆 / 200Hz)
承受功率:180 瓦
尺寸:1,060 × 213 × 307 mm(H×W×D)
重量:20.6 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藝聲
電話:(02)2391-7999
網址:www.soundart.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