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 Q 系列的入門款–Scansonic HD Q3 落地喇叭
撰文/編輯部 2024/02/07發表,已被閱讀4,733

丹麥 Scansonic HD 與 Hi End 頂尖丹麥品牌 Raidho關係匪淺,可說是 Raidho 的平價化,而全新推出的 Q 系列,喇叭箱體設計之複雜,幾乎要追上高價的 Raidho,就以 Q3 落地喇叭為例,即便是 Q 系列的入門款,優雅瘦長的弧線箱體,自然流露 Hi End 的高級感。

就喇叭設計原理而言,Scansonic HD 幾乎比照Raidho,以 Q3 喇叭來說,正面看過去有三個單體,但並不是三音路,而是 2.5 音路設計,讓 Q3 可以在優雅漂亮的箱體當中,擠壓出澎湃洶湧的低頻,其高音單體則是 Scansonic HD 自家設計的鋁帶高音,足以再現絲滑美聲的高頻。


除了 2.5 音路的單體設計,Scansonic HD 還為 Q3 準備了混合式配置,中低音與低音單體為低音反射式設計,配合三低音反射孔強化低頻量感與延伸,而鋁帶高音則是密閉式設計,讓高頻擁有純淨的音樂再生能力。

就音箱設計的複雜度而言,Q3 可說將 Scansonic HD 推向了新的高度,尤其是後方喇叭箱體收起來的龍骨結構,三個低音反射孔垂直排列,簡直像是戰鬥機渦輪引擎的向量噴嘴,發射出強勁的低音反射氣流,而底部收尾的線條,安裝上下擺放的喇叭端子,怎麼看都漂亮。


器材規格

Scansonic HD Q3
型式: 4 單體 2.5 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鋁帶高音 × 1,4、5.25 吋中低音 x 1,5.25 吋低音 × 1
頻率響應:52 Hz~20 kHz
靈敏度:86 dB
阻抗:6 歐姆
分頻點:2.6 kHz;285 Hz
建議擴大機功率:50 瓦以上
尺寸:1,000 × 170 × 395 mm(H×W×D)
重量:20.5 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顏色:黑、白消光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愛樂音響

愛樂音響 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55號
電話:02-2321-2138

愛樂音響 臺中市政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電話:04-2251-3388

愛樂音響 高雄旗艦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10號
電話:07-3929262

網址:https://www.lamusique.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