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度改款升級–Lampizator Baltic 4 DAC
撰文/編輯部 2024/02/06發表,已被閱讀6,860

Baltic 即波羅地海,在 Lampizator 的產品線中屬於中階等級左右的 DAC,一直是頗受歡迎的款式,最近 Lampizator 為其做了蠻大幅度的改款升級,推出 Baltic 4。

相較於前代 Baltic 3,新的Baltic 4 有什麼改變呢?首先,外觀上最大的差別是 Baltic 4 增加了音量控制和顯示螢幕,便於直接連接後級使用。Baltic 4 搭載了源自頂級機種 Pacific DAC 新開發的梯形電阻陣列音量控制,以及 OLED 顯示幕,因此看起來幾乎是完全不同等級的 DAC。其次,輸出驅動管從 ECC82 改用 12BH7,可提供不同的表現。再者,Baltic 4 並用上新的 Eleven 數位引擎,不僅音質更乾淨,USB 輸入的最高取樣率也提升至 768kHz PCM 和 DSD512。除此之外,Baltic 4 在接地電路、噪訊抑制、電壓調節、真空管工作點設定…等方面,都做了改進,性能不可同日而語。

介面方面,Baltic 4 提供四組輸入,包括 S/PDIF RCA、AES/EBU、Toslink 及 USB,便於連接各種訊源。輸出則同時提供 XLR 平衡輸出和 RCA 單端輸出,不必二選一,而且平衡輸出是真正的全平衡電路,不容妥協餘地。



器材規格

Lampizator Baltic 4
型式:真空管 DAC
真空管:2 × 12BH7(或ECC82),2 × 6SN7-BE(或CV181-T / 6H8C / 6SN7GT)
整流管:5U4G(或 274B / 5C3S / 5Y3 / GZ37 / 5R4WGB)
輸入:S/PDIF RCA,AES/EBU,Toslink,USB
支援最高取樣率(USB):PCM 768kHz,DSD512
尺寸:430 × 130 × 500 mm(寬×高×深)
重量:13 kg
代理商:笙凱
電話:02-8626-0773
網址:www.telos-audio.com.tw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